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實施「體育+」行動 鼓勵體旅融合發展

時間:2019-09-19 13:59:10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在「實施『體育+』行動,促進融合發展」部分提出,鼓勵體旅融合發展。

  《意見》指出,體育產業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形勢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體育產業要素保障,激發市場活力和消費熱情,推動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積極實施全民健身行動,讓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意見》提出,探索將體育旅遊納入旅遊度假區等國家和行業標準。實施體育旅遊精品示範工程,打造一批有影響力的體育旅遊精品線路、精品賽事和示範基地。規範和引導體育旅遊示範區建設。將登山、徒步、越野跑等體育運動項目作為發展森林旅遊的重要方向。(中國旅遊報 王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