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赴美夏威夷中國遊客人數減36% 業界憂危及當地經濟

時間:2019-08-13 17:49:23來源:中國僑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據美國夏威夷旅遊局提供的資料,截至2019年6月,中國遊客人數比2018年同期已減少36%。中國遊客大減,危及夏威夷經濟。

  夏威夷州參議員若生(Glenn Wakai)說:「夏威夷很想再開發這個市場,但聯邦有兩大問題阻礙我們的成長機會:一是簽證規定嚴格,另一就是特朗普的貿易政策。」

  若生說:「中國人喜歡旅遊,而且他們也捨得花錢。夏威夷樂於鋪紅毯歡迎,可是如果聯邦不開門,我們也無能為力。」

  2018年,全球有近1000萬遊客到夏威夷各島旅遊,旅遊業收入高達180億美元(約1271億元人民幣)。遊客中有20%來自亞洲,中、日、韓遊客最多。

  若生說,亞洲市場是夏威夷觀光業的命脈,「在夏威夷,每四個工作中就有一個就和觀光業有直接的關係,所以對亞洲市場有任何負面影響,都足以危及夏威夷經濟。」

  夏威夷住宿及觀光協會( Hawaii Lodging and Tourism Association)總裁兼執行長哈納曼(Mufi Hannemann)說:儘管中國遊客占來夏威夷遊客總數不到2%,但他們比其他亞洲遊客逗留時間較長,消費也較多。平均中國遊客停留在夏威夷的時間超過八天,每天消費約350美元(約2473元人民幣)。

  他說:「中國人是高消費的遊客,他們喜歡在高級餐廳享用美食,也愛逛高檔商店,又愛在島上參加觀光行程,四處活動。我們這裏的文化適合中國人,很方便,也提供他們喜歡的各種娛樂,唯有賭博除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