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首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啟動 一起邂逅「老家河南」的詩與遠方

時間:2019-05-10 17:47:42來源:大公網

首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啟動  一起邂逅“老家河南”的詩與遠方

「首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在河南信陽啟動(大公網 攝

  【大公網旅遊訊】(胡家鵬)5月10日,「首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在河南信陽啟動。文旅行業大咖、文旅達人齊聚河南,共話文旅融合發展,探討文旅內容創作,邂逅「老家河南」的詩與遠方。

  開幕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姜繼鼎進行河南「三山」文化旅遊資源發布。

  河南是華夏文明的起源地,歷史悠久,文化旅遊資源豐富,既有南方風光之瑰麗,又有北方山河之壯闊,具備新媒體城市名片推廣的潛質。「首屆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開幕式持續2日,內容包括「全球文旅創作者大會」開幕儀式、「全球文旅共創計划」啟動儀式、「全球文旅創作者沙龍」、「T引擎-2019巨量引擎文旅行業分享會」等。文旅行業大咖、文旅達人共話行業發展趨勢,探討文旅內容創作、融合的新模式。

  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趙添表示,2019年是中國文旅融合的元年,社交媒體、短視頻的興起顛覆了文化旅遊的傳播方式,每個人都成了創作者,每個人都可以記錄美好的生活,傳播美好的生活,「我們希望大會能夠從『老家河南』出發,把中原壯美的名山大川、可歌可泣的人文故事傳遞給世界,也通過創作讓河南與更大的世界緊密相連」。

  5月至10月為大會的共創階段,活動將邀約國內外數千位文旅創作者,以及MCN創作機構、平台用戶、省內外各大媒體等深入十大分會場—淅川、南召、魯山、欒川、嵩縣、盧氏、濟源、博愛、輝縣、林州進行打卡,從「山水風景」、「豫味美食」、「非遺傳承」、「民俗風采」、「美麗鄉村」等八大角度,帶動本地創作者、自媒體、高校學生等共同創作。

  大會開設抖音官方賬號「創作者時間」、今日頭條官方賬號「去看更大世界」、在線專題《老家河南》、創意H5《手繪城市》等,讓河南文化旅遊產品傳播形成層層裂變。

  期間,大會針對圖文、圖集、視頻、短視頻等多種形式的優質作品進行評選,並于10月舉辦頒獎儀式。

  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還將針對「老家河南」建立超級話題 #頭條帶你游河南#,並以此為載體發起徵文大賽,圍繞圖文、圖集、視頻、短視頻四大維度設立月度榜單,各創作形式公布前十名月榜,並對各形式榜單的第一名進行月度嘉獎。

  此外,抖音為主會場、十大分會場的文旅行業工作者、當地自媒體、當地創作者、平台用戶等群體,準備每月一次的線下新媒體運營培訓,並在線上進行實時新媒體創作培訓、在線答疑等。其間,還將邀請當地自媒體達人開展新媒體運營線下沙龍分享。

  大會由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辦,信陽市政府、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淅川縣、南召縣、魯山縣、欒川縣、嵩縣、盧氏縣、濟源市、博愛縣、輝縣市、林州市人民政府協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