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洛陽文廣旅局:送春聯看大戲 扶志強智促發展

時間:2019-01-28 16:12: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旅游讯   1月25日,河南省嵩縣白河鎮油路溝村黨群服務中心鑼鼓喧囂,熱鬧非凡,新建成的黨建文化廣場上人山人海。洛陽市豫劇院「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團為油路溝村群眾送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戲曲演出,村民們樂在其中,在濃濃的年味中迎接新春的到來。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图片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章勇、副局長陳向濤以及嵩縣白河鎮黨委書記王烽和油路溝村300餘名幹部群眾參加了活動。

  為全面落實洛陽市委「九個一大走訪、一轉三推進」精神,及時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貧困群眾家中,豐富群眾的文化精神生活,進一步提升群眾脫貧內生動力,共同奮力脫貧攻堅,1月25日,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章勇、副局長陳向濤等帶領洛陽市豫劇團定點幫扶村油路溝開展慰問,為全村群眾帶去了精彩的戲曲文藝表演和暖心春聯。

  演出前,章勇一行首先在村委會議室召開座談會。村支部張延俊書記介紹了油路溝村基本情況,駐村第一書記李培桓向大家匯報油路溝村2018年整村脫貧情況和下步工作計划。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图片

  章勇詳細詢問2018年扶貧政策落實情況、各項指標實現情況和存在的矛盾和困難,對村兩委和駐村第一書記一年來工作給予高度肯定,勉勵大家要再接再厲。

  章勇表示,油路溝村已於2018年底順利實現整村脫貧,但幫扶力度不會弱下去,群眾口袋不癟了,精神文化生活也要豐富起來,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將會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幫助油路溝村推動鄉村旅遊業發展的同時,將積極推動扶貧與扶志扶智緊密結合起來,通過培養村級文藝團隊、定期開展戲曲下鄉、文化互動交流等多種形式活動豐富群眾日常精神文化生活,不斷提升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用雙手奮鬥幸福生活的主動性、積極性。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图片

  演出前,章勇一行實地查看了油路溝村民宿改造和中華蜂養蜂基地建設情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為群眾們送去了暖心春聯,並聯合村支部對村內60歲以上老黨員進行了慰問。部分黨員群眾在黨建文化廣場開展了乒乓球友誼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