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推荐 > 正文

探訪「冬奧村」:踐行理念 ,宜居宜人

時間:2021-11-04 17:20:01來源:大公網

  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在三個賽區舉行,分別是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每個賽區分別設置冬奧村、冬殘奧村,將為5000餘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提供居住、餐飲和配套商業服務,並且通過便捷的交通來連接各個競賽場館。

探訪「冬奧村」:踐行理念 ,宜居宜人

  北京冬奧村分為居住區和運行區兩部分。賽時,居住區將為各國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提供住宿、餐飲、醫療等保障服務,可提供2338個床位。賽後,將很快轉換為北京市人才公租房,面向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人才配租。運行區主要為代表團提供註冊、辦公、安保、禮賓等服務。

  北京冬奧村秉承綠色辦奧理念,在設計上引入了「健康建築」WELL金級認證標準,成為當前住宅建築領域的新標桿。冬奧村還處處體現對殘障運動員的關愛。賽時運動員在村內無障礙通行至各功能服務區域,室外園區三個出入口,均為無障礙出入口,園區導覽圖中註明無障礙遊覽路線。環形無障礙路徑連接到每棟住宅樓,所有道路均不設置台階,而且地面不採用嵌草磚、小料石等不便於輪椅通行的材料。室內傢具的位置均方便乘輪椅的運動員使用;扶手、開關等高度和樣式方便一個手指操作而無需抓握。

  北京冬奧村(冬殘奧村)居住區分東、西兩區,有20棟公寓樓。冬奧會賽時東西兩區各啟用9棟、共18棟公寓樓。冬殘奧賽時只啟用西區9棟公寓樓,可提供客房1040間。

探訪「冬奧村」:踐行理念 ,宜居宜人

  北京冬奧會,一直堅持可持續發展和節儉辦賽的理念。在冬奧村,配備的所有的傢具以及布草,都是使用租賃的形式來完成採購的。選用這些物資時,它的尺寸和規格,都是目前市場上流行的。賽後經過相應的處理,可以很快流入如會議以及住宿行業。(作者:米廣弘、米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