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嵩縣天山池 一個被稱為神仙休閑的地方

時間:2019-06-26 13:12:02來源:大公網

  天池山

  在海拔1600米以上的天池山巔,一半被濃蔭匝地的水杉,一半被柞、榆、杜鵑等雜木所圍裹鑲嵌,有幾分秘不示人的神秘,又有幾分超凡脫俗。天池山天池是我國繼長白山天池、天山天池之后的第三大高山湖泊。它的湖面遠大於廬山、天目山等同類湖泊。在中原,它理直氣壯地「一湖坐大」,成為中原第一池。

  飛來石

  天池山景點的飛來石海拔一千五百多米,高二十六米,周長八十米,接觸地面處不足十平方米,且向一方傾斜,搖搖欲附,大有風吹再欲動,猶恐再升天的態勢。

  公心峰

  人卧像飛來石山峰有兩塊巨石,一塊象人頭(大背頭,眼、鼻、頭隱約可見)一塊象身,頭身比例相稱,身材魁梧器宇軒昂,酷似偉人毛澤東,不僅形似,而且神似,使人油然而生敬意。猶為神奇是在偉人卧像200米的山峰上,巨大裸露的岩石與自然植被絕妙組合,天然形成了 「公心「二字,每字大約數百平方米,它昭示了偉人一心為公,一心求公的光輝人生 。

  景區內山間層巒疊嶂,峽谷深澗,森林茂盛,綠蔭如蓋,石潔如洗,水清如濾,氣候宜人。

  天池山靚麗的景色和神奇獨特的景觀被專家和遊人稱神仙休閑的地方,是休閑度假,避暑觀光,調養身心的最佳去處。

  景區路線

  0 1  洛陽出發走洛欒高速到嵩縣出口-洛欒快速通道-酒店旅遊驛站-天山路-德福苑社區-天池風情小鎮—天池山景區

  0 2  鄭州出發走鄭少洛高速-洛欒高速-嵩縣出口-洛欒快速通道-酒店旅遊驛站-天山路-德福苑社區—天池風情小鎮—天池山景區

  0 3  洛陽出發走洛欒快速到嵩縣縣城-洛欒快速通道-酒店旅遊驛站-天山路—天池風情小鎮-佛泉康養小鎮—天池山景區

  (受訪者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