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千名學生研學開封清明上河園共誦《滿江紅》

時間:2019-04-11 17:44: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楚長城)4月10日,在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開封清明上河園迎賓門廣場,來自安徽省穎上第五中學的近千名身着古裝的學生齊聚于此,在廣場上開展「千名學生詠宋詞」的活動。在老師的引導下,共同誦讀宋朝民族英雄岳飛的《滿江紅》。

近千名學生迎着升起的朝陽大聲朗讀(受訪者供圖)

  浩大的古裝場面,震耳的誦讀聲,滿腔的熱血……近千名學生迎着升起的朝陽,站在清明上河園門口,身着宋裝,抬頭望眼,向着天空大聲朗讀: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滿腔的熱血永記于心,激烈的鼓聲從遠處響起,整齊的馬隊,揮舞着手里鮮紅的旗幟,舉止共同,猶如一人。

  同學們鏗鏘有力的誦讀聲,震耳欲聾的鼓聲與旗幟揮舞的呼呼聲,那一刻,時空仿佛開始交融,那一首首的宋詞,就像千年時光刻下的印記。

  「我是來自潁上五中的一位老師,今天帶學生來研學想看看這邊的風土人情,讓學生走出課堂,真正體驗到這種學習,感受宋朝的文化。清明上河園底蘊非常深厚,我們經過老師學生的一致決定,讓學生們穿上宋裝,題刻體驗這種文化。」老師高雷如是說道。

  學生徐凱玲在朗誦完《滿江紅》后更是慷慨激昂:「今天來到清明上河園朗誦岳飛的《滿江紅》,這次穿上古裝,站在清明上河園門前,更能感受到宋代的風範。在課堂上只是片面的理解《滿江紅》的意思,但是今天來到了清明上河園,真切感受到岳飛當時精忠報國的熱血,也讓我感受到報效祖國的決心,好好學習,爭取為國家貢獻一分力量。」

  清明上河園作為一座以宋文化為主題的大型歷史文化公園,一直致力於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少年強,則國強。孩子是祖國的未來,來清明上河園研學,讓學生們更深刻的認識到傳統文化、宋文化,在這種文化中去感受,在實踐中去體驗,在情境中去學習,達到寓教于樂的目的。

  目前,清明上河園共計接待研學團隊2萬餘人,分布河南省內各個地市以及周邊省市,包括安徽、山東、河北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