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萬人誦讀《道德經》挑戰吉尼斯在函谷關啟動

時間:2019-03-21 20:37: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楚長城)3月21日11時許,在河南省靈寶市函谷關關樓前,全球華人人手一本《道德經》函谷關萬人誦讀挑戰吉尼斯活動啟動儀式暨大型紀錄片開機儀式舉行。

活動現場(楚長城 攝

  「開學嘍!」伴隨着主持人一聲吶喊,八十一位小書童從人群中手捧道德經跑上舞台齊唱《道德經》。

  

現場領導和國學院團隊聯名在長卷上簽下名字(楚長城 攝

  一幅八十一米「一帶一路」傳承之旅長卷被高高舉起,現場領導和國學院團隊,聯名在長卷上簽下名字,萬人誦讀《道德經》挑戰吉尼斯暨大型紀錄片從此起航。這一幅長卷將從《道德經》的誕生地函谷關出發,沿着「一帶一路」走向世界,沿途各國文化大師及文學愛好者將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名字,未來會在吉尼斯世界紀錄上揭示。

  3月21日(農曆二月十五)是老子誕辰,靈寶市在函谷關舉辦了中國·靈寶《道德經》國際文化藝術周活動,以紀念中國歷史上這位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誕辰2590周年暨《道德經》問世2510年。

  

本次活動讓靈寶更加出彩(楚長城 攝

  本次活動通過函谷關萬人誦讀《道德經》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召集全球華人以傳播東方智慧為使命,呼喚更多的世界友人進行傳承分享,傳承中國文化,傳遞民族自信,發好中國聲音,讓靈寶更加出彩,讓《道德經》從這裏走向世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