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莫高窟開放「夜場」 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敦煌文化

時間:2019-03-15 10:15:35來源:中國新聞網

 
遊客在窟區參觀(受訪者供圖)
 
  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2019年將正式開放「夜場」,以吸引更多敦煌文化愛好者夜遊莫高窟。
 
  記者12日從敦煌研究院獲悉,該院今年推出「夜遊莫高窟」系列標準產品,即將全網上線。其通過開發和提供分類化、個性化的高品質研學產品,針對尊崇敦煌文化並希望深度了解石窟藝術、追求體驗過程中舒適感的遊客提供差異化服務。最大限度滿足遊客參觀需求,提高遊客參觀體驗的滿意度。
 
  2018年,敦煌研究院曾專門針對研學遊團隊推出過夜遊莫高窟的體驗活動,深受歡迎。
 
  「涅槃窟中令人無語凝噎的睡佛、美人窟中慈眉善目的觀音、稚拙但充滿力量的《舍身飼虎圖》和構思精巧的《九色鹿王本生圖》……終於來到心心念念的莫高窟,還體驗了夜遊模式!」一位參與上述活動的網友稱,肉眼看到的是一千多年來各個時代工匠們登峰造極的技藝,內心更被信仰的力量所震撼,相見恨晚。
 
  2019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敦煌研究院將面向公眾推出「夜遊莫高窟」系列活動,包括「夜遊莫高窟」「夜遊莫高窟,詩意邊關行」「遊姊妹雙窟,走玄奘之路」。其間,參與者除體驗「夜遊莫高窟」外,還將前往敦煌西線,領略「春風不度玉門關」的意境,感受「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情懷。
 
  敦煌研究院院長王旭東12日表示,此次推出「夜遊莫高窟」系列標準產品,是大敦煌全域旅遊經濟圈建設的重要內容,將為公眾提供定制文化旅遊服務,感受不一樣的敦煌自然文化之旅。
 
  (原標題:敦煌莫高窟開放「夜場」 提供差異化深度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