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嵩山五感 詮釋詩意人生

時間:2019-03-11 16:22:44來源:嵩山景區

圖片來源:嵩山景區

  嵩山五感,詮釋詩意人生古人喜歡寄情山水,從中認識自己,找尋自己。「智者樂山,仁者樂水」的哲思一開始就指向自然山水,它與人的交流沉淀為文化記憶與生命基因,傳承于每一個中國人的身與心。

  人居山間,應調動全身五感體會,對山的文化才會漸漸感知。藏山之磅礴,納萬千風景,集視、聽、嗅、觸、味全方位五感于一身,生動演繹您的寫意人生。

  視覺——登高遠眺 萬境歸心

  人居山水中,天地總相和。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便覺山教人開闊眼界。登嵩山,風景皆收入眼中。徜徉山間,舉目是綠樹紅花,鶯飛蝶舞,這才是人生最愜意的時光。

  聽覺——凝神細聽 天籟之音

  步入嵩岳山麓,每日凝心靜聽,盡享山間生活的樂趣。孑身立於嵩岳,聽蟲鳴鳥唱,松風陣陣。下一刻,山下的人潮湧動,車水馬龍聲,聲聲入耳,如同人生登峰的禮樂,也是自然給予鼎層人群獨享的天籟。

  嗅覺——快意縱橫 吐納天地

  繁華街市,可曾渴望自然的環保?不妨走進嵩山,將城市的氣息雪藏於心,青草的味道,沁人的花香會提醒你的嗅覺,拂去城市塵埃,吐吶天地靈氣,即是自然對于生命的褒獎與饋贈。

  觸覺——觸摸自然 質感享受

  何為質感人生?品質?格調?其實沒有所謂的答案,但走進嵩山那一刻,當高矮喬木、濃蔭花草從手心滑過,當登山棧道,亭台樓閣千年屹立,以堅硬的姿態對抗歲月侵蝕。你會發現,居於嵩山,才是質感人生的寫照。

  味覺——世間百味  滋養萬物

  人生就像一個美食家,需要嘗遍世間所有的酸甜苦辣。山中滋味,多為原味。帶着大自然的質朴氣息,純粹而臻美。天然山果、甘甜清泉、萬物都充滿着勃勃生機,予以舌尖愉悅,滋養萬物生靈。

  嵩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探尋嵩岳氣息,以五感為尺度,在你的山居認知上重新划定邊界,將滿山的秀美風景與深厚的歷史底蘊,展現在你的面前。

  人生歸去來,總是山與水。居於嵩山,感受靜謐的生活氛圍,無論是曉風拂過的寧靜夜晚還是山林間的清爽氣息,都會使人忘記塵世喧囂,找尋屬於自己的安寧平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