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陵水紅角嶺 登山賞花 邂逅驚喜

時間:2019-02-26 09:57:34來源:海南日報

  紅角嶺的木棉花( 海南日報記者 李艷玫 攝

  海南日報記者 林詩婷 丁平 李艷玫 劉笑非 通訊員 符宗瀚 謝小茜

  當初雪染白故宮之時,千里之外的海南,木棉花開了,顏色如火焰般紅烈。海南木棉花觀賞勝地,昌江黎族自治縣最負盛名。此外,位於陵水黎族自治縣光坡鎮的紅角嶺,也是一處絕佳的賞花之地。

  紅角嶺距離陵水縣城大約10公里,是五指山山脈牛嶺中的一段,處於熱帶和亞熱帶的分界線上。每年的2月至3月,紅角嶺上的木棉花迎春綻放,原本翠綠的山林被嬌艷的紅色大片渲染,猶如油畫般絢麗多彩。

  在紅角嶺觀賞木棉花需要登山,因此增添了些許樂趣,也成為它的獨特之處。沿着紅角嶺棧道一路攀登,越往上視野越開闊,一路不斷有不期而遇的驚喜。

  何來驚喜?或穿過一段樹葉掩映下的「隧道」后,遇到幾棵開得旺盛的木棉花;或一路欣賞綠樹紅花美景有些審美疲勞之時,看見蔚藍的大海。

  在紅角嶺觀賞木棉花,是一場視聽盛宴。視覺上,是上文所述的山、海、花及文創產品結合之景。聲音方面也不遜色,因為動車出了陵水站穿越的第一個隧道所在的山體就是紅角嶺,登山聽見山間鳥鳴、林間葉動等大自然美妙聲音之外,時不時還能聽到動車駛過的聲音,頗有一番風味。

  爬山是件體力活,結束後可以飽餐一頓犒勞自己。位於紅角嶺山腳下的農家樂,是品嘗當地特色美食的好去處,光坡閹雞、提蒙谷鴨、「不回家的牛」、百香果檸檬汁、椰汁……各類菜餚飲品琳琅滿目。這裏最有名的,也最受遊客歡迎的一道菜餚是海鮮鍋巴,香脆的鍋巴底下埋藏着巨大的「寶藏」,蝦、蟹、螺、魚等海產品應有盡有,鮮美可口。

  ●●小貼士

  交通:從陵水椰林鎮海韻廣場出發乘坐陵水至香水灣公共汽車,在香水灣互通站下車,步行約300米;自駕:從陵水縣城出發進入海南環線高速(G98)到香水灣互通下高速。

  攀登紅角嶺全程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個別路段比較陡峭,需注意安全。全程沒有售賣點,水、食物需要在攀登前準備好。

  每年的1月至4月,是陵水聖女果採摘季。遊客觀賞完木棉花后,可驅車前往光坡鎮武山村田洋體驗採摘樂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