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昌化江畔 阡陌田間 賞木棉

時間:2019-02-26 09:54:58來源:海南日報

  在昌江黎族自治縣七叉鎮,梯田邊上木棉花開得正艷(海南日報記者 陳元才 通訊員 黃福 攝

  海南日報記者 林詩婷 丁平 李艷玫 劉笑非 通訊員 符宗瀚 謝小茜

  每年開春,往返在昌化江畔的車輛,總在擋風玻璃前擺上一排掉落的木棉花。賞花之餘帶幾朵「春意」回家,便不負這美好的春日時光。

  如今的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說是棵棵木棉綻放、步步可見火紅也毫不過分,自高速駛入昌江境內,只見花、不見葉的木棉樹便能隨時鎖定你的目光。

  昌化江畔賞木棉,早已隨着近年來旅遊熱度的不斷上升,成為一處遊客爭相「打卡」的景點。與別處的木棉花景致不同,位於七叉鎮尼下村的賞花點,將「山、水、花」三者完美融合,不僅能登高望遠,感受水接天際的廣闊;也能泛舟江上,細品兩岸的點點火紅。

  與昌化江畔賞花不同,在叉河鎮的排岸村,盛開的木棉與水田形成了另一幅黎鄉的春季風情畫。

  排岸的木棉不是長在山間,而是點綴在梯田阡陌上、田間小路旁,與其說賞花,更像是穿行在花海之中。木棉花朵碩大,清風徐來便有朵朵墜地,不寬闊的村道上不出幾天便能鋪上一片一片。而那些掉落在水田里花朵,會慢慢變成養分。

  在木棉盛開的林間,有一條「花海鐵路」,有幸趕上的遊客,能坐在火車里、穿行花海間,車窗望出去,遠處巍峨群山尚有雲霧,近處水田倒映出的藍天里有簇蔟紅花,每一幀都是美得像畫。

  排岸村里,有家剛開的民宿,仿造黎族傳統的船型屋打造出的房間,居住其中看着窗外水田里有農戶勞作,想必也會有種穿越之感。

  ●●小貼士

  路線:1.尼下村位於七叉鎮,西線高速石碌路口下高速后,于太坡路口轉工業大道行駛,按路牌導向即可到達,由於修路原因,中途需改行縣道705線和工業大道交叉路口處一條便道。

  2.排岸村位於叉河鎮,西線高速岔河路口下高速,按路牌行駛約8公里即可到達。想去坐火車賞花的遊客,在排岸村有電瓶車乘坐往返。

  食宿:七叉鎮苗村等地開設了木棉民宿,鄰近賞花點,別有風味。排岸村民宿剛開張,設施干凈齊全,選擇在此就餐除了著名的霸王嶺山雞,還能體驗到農戶自家準備的新鮮食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