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芙蓉鎮大型山水交響晚會獻禮建黨百年

時間:2021-04-01 16:32: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劉恩琛)為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華誕,3月30日晚,芙蓉鎮「百年風華 千秋偉業」大型山水交響晚會以交響樂為伴奏、以詩詞歌舞書樂賦等多種不同類型節目為表現形式,在光芒璀璨的瀑布灣舞台上演。

「百年風華 千秋偉業」大型山水交響晚會現場(受訪者供圖)

  本次活動以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為指導單位,由中共湘西州委宣傳部、湘西州文化旅遊廣電局、中共永順縣委、永順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湖南華夏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湘西芙蓉鎮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承辦。

  致敬百年征程 三湘兒女頌黨恩

  晚會由湖南衛視知名主持人李銳及著名小主持人王可欣共同主持,省級交響樂團、各知名藝術家、非遺傳承人等重磅嘉賓領銜,集結了湖南省歌舞團、話劇團、花鼓戲團、芙蓉藝術團等超800人演出陣容和詩詞歌舞書樂賦等多元節目類型,共同回望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崢嶸史,講述了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光輝歷程,也激情演繹了一場扣人心弦的山水交響詩!

  故事從中共一大的南湖紅船開始講述,將中國共產黨星火燎原的光輝歷程娓娓道來。在光華璀璨的瀑布燈光秀中,合唱《唱支山歌給黨聽》瞬間引爆了現場氛圍!愛樂團大氣磅礴的交響演奏中,一首首讓人們熱淚盈眶的情景詩歌朗誦,一曲曲熱血沸騰的合唱、對唱、組唱、獨唱,一支支耳熟能詳的紅歌被藝術家們以最飽滿的風貌激情演繹。

  湘西脫貧致富 百年大黨顯擔當

  從1921年到2021年,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史,也是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發展過程。100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前仆后繼、頑強奮鬥,把貧困落後的舊中國變成日益走向繁榮富強的新中國,讓人民生活人民生活實現了從貧困到溫飽再到總體小康、進而邁向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跨越,神州大地早已換了人間,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湘西大地亦是在黨的民族政策與精准扶貧方略光輝照耀下實現美麗蝶變。近年來,芙蓉鎮景區政企民攜手合力,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產業,將山水生態人文資源,真正變成了老百姓的金山銀山,人民群眾在黨的領導下開創了湘西州歷史上最偉大的事業,譜寫了湘西州歷史上最精彩的篇章,讓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問題一去不復返。

  建黨百年之際,恰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精准扶貧的鞏固之年、湖南省文旅工作「25553」攻堅之年,時間的巧合,蘊含着一脈相承的使命擔當。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未來的芙蓉鎮,芙蓉文旅作為華夏集團與永順縣委縣政府的合資公司,將進一步搭建好文旅扶貧的大平台,與政府、百姓攜手,向更深層次繼續推進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消費扶貧,通過投資、產業、就業,持續性創新性發展,構建區域發展的命運共同體,將芙蓉鎮打造成湘西乃至全國的文旅扶貧典範,讓高質量脫貧、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成為湘西大地的新名片,以更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