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拼搏趕超 2020年望城十大新聞事件出爐

時間:2021-01-04 16:43:02來源:大公網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長沙望城區推動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在望城走深走實、落地生根,乘風破浪的望城風調雨順、風清氣正、風生水起!

  這一年,望城戰疫復工搶先機,咬定產業不放鬆,城市發展啟新篇,深化改革招招實,各項工作齊頭並進、亮點紛呈……1月4日,望城區委宣傳部綜合一年來重大事件的新聞性、影響力、傳播度,發布「2020年度望城十大新聞事件」,見證現代化新望城的韌勁與潛力。

  1.「雙統籌」硬核搶佔先機,「早准實」詮釋發展密碼

  面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重考驗,望城出台防疫「四早十八條」、復工復產「望十條」、旅遊復蘇「望五條」、六穩六保「望二十五條」等硬核舉措,在「雙統籌」的大考中交出了精彩答卷。「早、准、實」的望城密碼10次登上央視新聞、2次登上人民日報頭版、3次登上新華每日電訊頭版,新媒體大號「湘伴」兩次深度聚焦,望城作為唯一區縣代表在全省新聞發布會上作經驗介紹。

  2.「望城速度」持續賦能,高質量發展跑出加速度

  7月22日,在長沙市「大干一百天 實現雙過半」競賽活動總結會議上喜訊傳來,拼搏趕超的望城勇奪先進!一年來,望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蹄疾步穩、乘風破浪!預計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增長5.0%,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1.5%,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7.0%。12月29日,全市項目觀摩走進吳贛葯業和智能終端配件產業園,見證「望城速度」的持續刷新。新華社《高管信息·湖南》、新媒體大號「觀潮的螃蟹」「長沙觀察」推出深度解讀,長沙晚報以頭版頭條配發頭版評論為「望城速度」點讚。

  3.香爐洲大橋橫空出世,「湘江時代」風起雲湧

  12月7日,香爐洲大橋完成EPC招標,即將正式動工,基本完成徵地拆遷,速度遠超同類項目。香爐洲大橋的橫空出世,催動湘江時代風起雲湧,標誌着「一江兩岸協調發展」的城市新格局照進現實。項目進展也吸引着媒體的目光,湖南衛視、湖南都市、長沙晚報等多次報道關注。

  4.「十四五」藍圖繪就,現代化新望城蓄勢崛起

  12月31日,區委二屆十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繪就「十四五」新藍圖,奏響拼搏趕超最強音。未來五年,望城將科學統籌全域空間布局,主動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加快構建一江兩岸協調發展、一園三區協同並進、四大功能合理分區、三大戰略高位對接的發展新格局。到2035年,望城將建設成為智能制造新高地、創新開放新窗口、智慧城市新標桿、鄉村振興新樣板、美麗幸福新家園,現代化新望城蓄勢崛起、未來可期!中新社、湖南日報、瀟湘晨報、紅網、長沙晚報等媒體關注報道。

  5.「一園三區」協同並進,發展新格局全面鋪開

  今年以來,望城統籌謀划「一園三區」發展。望城經開區建成40萬平米高品質專業化工業地產,濱水新城片區大澤湖生態智慧城啟動建設、香爐洲大橋即將正式動工、海歸小鎮積極謀划建設,高鐵西城片區高鐵西站產業新城一期穩步實施,銅官片區產業強鎮、文旅小鎮、城鄉統籌示範區加快打造,承載力吸引力不斷提升。「一園三區」即將成為現代產業的主載體、城市建設的主戰場、創新開放的主引擎和城鄉統籌的主陣地。中新社、人民網、湖南日報、紅網、長沙晚報、長沙新聞頻道等多頻次聚焦報道。

  6.文旅消費春暖花開,望城入選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3月11日,旅遊復蘇「望五條」重磅推出,喚醒文旅市場春暖花開。政策推出首周末,吸引遊客25.32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6576萬元。一年來,望城打出刺激文旅消費組合拳,「五一去哪兒 樂在望城吖」文旅消費活動引爆「五一」小長假,百名媒體大咖打卡銅官草市,「銅官穿越跑」吸引4000人樂跑銅官……全區接待遊客超兩千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破百億,望城成功入選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央視、央廣、中新社、人民網、湖南日報、湖南衛視等三十餘家媒體持續關注報道。

  7.區委城市工作會議召開,「四精五有」率先破題

  11月11日,區委城市工作會議高規格召開,率先落實市委「四精五有」要求,推出「兩意見一辦法」等一攬子文件,發出加快建設生態、智慧、活力的宜居城區的鏗鏘號令。「長沙道」「長沙觀察」首推新媒體報道,解讀方案、暢想未來,湖南日報頭版頭條、人民網、紅網、長沙晚報等密集推出報道,向廣大市民描繪「精美望城」建設藍圖。

  8.獲評中國領軍智慧城區,打造智慧城市新標桿

  11月12日,在2020亞太智慧城市發展論壇上,望城區榮獲「2020年中國領軍智慧城區」稱號,是湖南省唯一入選城區。今年以來,望城牢牢堅持「一雲、一網、一屏,可視、數據、智慧,管用、愛用、受用」的十八字方針,推進鯤鵬體系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智慧城市運營中心全面投運,探索出智慧政務「七通八達」新模式,打造應用場景為企業創新發展賦能,基於鯤鵬體系開發的應用場景或上線運行,或加快建設,提升了城市管理成效和市民生活質量。人民網、湖南日報、湖南衛視、學習強國等媒體持續關注報道。

  9.隆重紀念雷鋒同志誕辰80周年,持續擦亮「雷鋒家鄉學雷鋒」品牌

  12月18日,雷鋒同志誕辰80周年,望城舉行系列活動緬懷紀念。中宣部「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望城開講,雷鋒學院正式掛牌,紀念雷鋒同志誕辰80周年座談會唱響了「雷鋒八十正青春」的強勢表達,區委書記署名理論文章發出了「雷鋒家鄉學雷鋒」的強勁聲音。一年來,望城大力推進「志願者之城」建設,承辦「四季同行·雷鋒家鄉學雷鋒」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主題活動啟動式,持續擦亮「雷鋒家鄉學雷鋒」品牌。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央電視台、中新社等30余家媒體聚焦雷鋒精神在望城閃耀新時代的嶄新光芒。

  10.王蒙論道望城,文化「三山」亮出新名片

  11月22日,第二屆書堂山文人書法周大幕開啟,楷聖故里,大咖雲集星光熠熠,書堂山下,王蒙先生深情開講精彩紛呈,陳剛部長高位闡述文化「三山」的發展格局。文化望城千年弦歌不絕,「望城品質」內涵不斷豐富,打造以雷鋒精神為代表的道德高地、以楷聖故里為代表的藝術高地、以銅官古鎮為代表的創意高地、以當代藝術為代表的文化高地,為城市培根鑄魂,奮力書寫新時代「三絕碑」。光明日報、央視頻、中國文化報、湖南日報、紅網等數十家媒體持續聚焦,新華社、「觀潮的螃蟹」「港媒觀湘」相繼推出深度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