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時間:2020-11-16 11:54:15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旅游频道讯 14日上午,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启动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致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讲话。江西省领导施小琳,湖南省领导冯毅、王柯敏、谢卫江、戴道晋出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主持。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说,湖南是红色热土、伟人故里,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进入新时代,湖南把红色旅游发展放到突出重要位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综合效益。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努力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陶冶革命情操、健康精神世界的重要阵地,打造成为发展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的重要载体,打造成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打造成为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用实干实绩回报这片神奇的红色土地。诚挚邀请大家细细品味湖湘山水之韵、人文之盛,相信红色故事给予的灵魂洗礼,革命传统富含的巨大动力,山水人文带来的深刻启迪,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记忆。

  王晓峰说,湖南、江西都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红色基因深厚。红博会的举办必将为两省旅游业融合发展、联动发展提供新动力。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江西开展红色旅游工作,联合相关部门支持两省打造“罗霄山红色旅游区”,指导实施罗霄山红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支持两省联合开展红色旅游活动,支持两省成为我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重要区域。

  乌兰说,近年来,湖南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精品红色线路,大力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今年,全省克服疫情影响,推动红色旅游复苏升温,取得了超预期成效。湖南、江西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有着深厚的“表亲”情谊。让我们携手合作,共同把红博会打造成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红色旅游重要平台,为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红色力量。

  图为许达哲一行参观红色出版影像展区。

  殷美根说,近年来,江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提出的“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寓教于游、融合创新、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全力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本届红博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有序提升湘赣两地红色旅游整体功能水平、有效展示红色文化。愿与湖南一道,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开幕式上,发布了《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长沙宣言》,举行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揭牌仪式。

  本届红博会还将举行红色旅游发展论坛暨2020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等6个系列活动。除主会场外,设长沙浏阳市、郴州汝城县、岳阳平江县、株洲茶陵县、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永州道县6个分会场。

  开幕式前,许达哲与参会嘉宾参观了红博会展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