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科學應急 打響防汛新攻勢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聯動開展防汛應急演練

時間:2022-05-25 09:52:03來源:大公網

  為進一步提升文旅體經營單位防汛搶險應急隊伍的實戰水平及突發處置能力,按照中牟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工作安排,5月24日下午,縣文廣旅體局聯合應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隊、文創園、應急綜合救援隊等相關單位在方特夢幻王國景區開展防汛應急演練。參與此次演練共計130餘人。

  防汛搶險人員救援落水遊客

  此次演練以檢驗預案、完善裝備、鍛煉隊伍、磨合機制、科普宣教為目的,設置方特園區雨水倒灌為發展情景,圍繞出現災情、迅速報告、啟動預案、轉移群眾、奔赴現場、實施救險、危險解除等環節,真實完成應急響應整個過程,最後,應急綜合救援隊通過現場演練及模擬操作,系統的展示了在水域如何開展蒐救、自救、互救等應急救護基本知識和救援技能。

  活動現場

  通過此次實戰演練,完善了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強化了防汛指揮調度,磨合了協調聯動機制,鍛煉了防汛應急隊伍,提升了防汛應急處置能力。

  演練結束,縣文廣旅體局現場對行業防汛工作進行再部署,一是着眼實戰,講求實效。以提高應急指揮人員的指揮協調能力、應急隊伍的實戰能力為著眼點,重視演練效果,總結推廣好經驗,調整整改不足之處;二是統籌規劃,形成合力。面對突發險情,各部門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主動配合,做到反應迅速、指揮有力、處置有效,形成「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工作合力。三是科普宣傳,確保安全。通過應急演練、橫幅海報、媒體宣傳等方式,普及應急知識,提高公眾風險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等災難應急能力,全方位確保旅遊市場汛期安全,萬無一失。(撰文:孫躍峰、王嬌  攝影:王雯斐)

  應急綜合救援隊救援被困遊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