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開展「知識產權宣傳周」系列活動

時間:2022-04-27 11:50:08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第22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增強全社會尊重和保護版權意識,4月20日至26日,中牟縣「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中牟縣新聞出版局聯合開展了「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

  對書店負責人進行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和守法誠信經營宣傳

  開展執法宣傳:4月20日至24日,在全縣出版物市場開展了「掃黃打非·護苗2022」專項行動,對全縣15家書店進行了檢查和宣傳。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現場向經營單位負責人宣傳了「掃黃打非」及版權相關法律法規,併發放了宣傳單,同時要求書店負責人及其員工要嚴把出版物進貨關,堅決抵制各類非法出版物、反宣品,發現有關線索及時舉報。堅決做到誠信守法,公開競爭。

  

  向群眾發放知識產權法律法規宣傳頁

  開展集中宣傳:4月25日上午,在中興路新華書店門口開展了主題為「全面開啟版權強國建設新征程」的知識產權宣傳活動。活動現場宣傳,通過張貼宣傳橫幅、諮詢台、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出版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知識宣傳頁、正版圖書展示、講解正版圖書甄別知識等形式為現場的群眾做了宣傳,並且對受訪市民的諮詢做了耐心的講解。通過普法宣傳引導廣大群眾學習了解知識產權(版權)相關法律法規知識,有效提升了公眾保護版權和運用版權的意識。

  開展「4·26」世界知識產權日非法出版物集中銷毀活動

  開展集中銷毀活動。4月26日,開展了「2022年非法出版物集中銷毀活動」。依法銷毀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2895冊,此次銷毀活動彰顯了全縣凈化社會文化環境、保護知識產權、打擊侵權盜版違法行為的堅定立場和決心。(邊愛民、李園方)

  將非法出版物投入化漿池,對非法出版物進行銷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