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西峽縣土槽村愛之谷愛情小鎮五一迎客

時間:2022-04-20 16:45:32來源:大公網

  人間最美四月天,走進西峽縣五裏橋鎮土槽村,綠意盎然,山花爛漫,特色木屋民宿沿着山腳河流零星分佈,主題休閑公園裡草棚、鞦韆加上一泓清水,詩意的生活在這裏成為現實。

  相約五一,遇見西峽,讓愛啟航。5月1日,西峽縣五裏橋鎮的愛之谷愛情小鎮將正式對外迎客。五一期間,愛情小鎮的「新西蘭霍比特村」將首先與遊客見面。

  來到這裏,將帶你穿越時空千年世界,彷彿進入奧斯卡金獎大片《魔戒》中土世紀之戰,走進甘道夫和霍比特人的神秘生活,體驗他們的快樂和幸福生活。

  除此之外,小鎮還精心準備了水幕激光秀和婚紗節,將在節日期間呈現,為大小朋友們勾畫出一幅幅驚美畫卷,愛與情的幸福畫卷,歡與樂的暢想畫卷。

  愛情小鎮所在的土槽村位於西峽縣城西北部12公裏處,轄6個村民小組,總面積2254萬㎡,森林覆蓋率達95%,年平均氣溫15℃,負氧離子含量2020年12月被評為省級森林康養基地。

  土槽村以前是一個貧困村,2017年北京市順義區馬坡鎮政府和土槽村結成結對幫扶單位,立足該村山青水秀的獨立位置優勢,以生態、綠色、康養的「農遊一體化」為目標,大力改善鄉村環境,發展旅遊項目,把該村打造為「縣城後花園」。經過多年發展,現在已經具備了向鄉村振興大步邁進的良好基礎。

  翻開《中安大田野奢民宿旅居康養項目策劃方案》,西峽文旅資源分析、打造模式、提升方案等10大板塊躍然紙上。記者從西峽縣文旅集團了解到,今年以來,西峽縣先後與中電建集團、北京中安大田集團、北京壹方城集團、浙旅集團等文旅先進企業進行對接洽談,圍繞資產整合、民宿及規劃發展、研學及景區運營管理、文創開發等業務板塊,全面摸排文旅產業現狀,梳理縣內資產,對接外部資源,確立了文旅為主體、民宿是載體、消費為核心、資本是紐帶的發展思路,高標準做好西峽全域農旅融合發展規劃、建設及運營,打造特色民宿的西峽「樣板間」。

  歷時3年發展,土槽村愛情小鎮在北京馬坡鎮與西峽五裏橋鎮兩地政府的悉心呵護下,沐浴着鄉村振興的溫暖陽光,各板塊文旅內容於今年5月終於要盛開美麗的花朵,喜迎八方來賓。(劉禾、劉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