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密:打好「政策+服務」組合拳 工業項目「群雁高飛」局面初見雛形

時間:2022-04-20 16:37:12來源:大公網

  4月的早春乍暖還寒。驅車進入河南省鄭州市新密市大隗鎮,見到的是一幅幅熱火朝天、如火如荼的幹事場景。

  走進東淼紙業生產車間,投資6000萬元改造安裝的國內首套全線伺服控制系統正開足馬力,年增加造紙產能近15萬噸,而生產能耗每噸卻降低了30%。與此同時,相鄰兩三公裏遠的荒地上機器轟鳴,挖掘機、鏟車正在聯合作業,閑置數年的廠房搖身變成了楓華紙業高強瓦楞紙項目建設工地。「項目佔地75畝,預計總投資5.3億元,投產後年總產能達50萬噸。」楓華紙業負責人介紹說。

  析困境之因,求振興之道,讓傳統造紙重鎮實現產業「二次振興」,大隗鎮以能力作風建設為抓手,從思想、思路層面破題,圍繞轉變發展思路解放思想。大隗鎮黨委政府多次舉行企業家座談會、交心會,了解企業困難,聆聽企業心聲,凝聚大隗鎮「一鎮五區」發展的強大共識;按照鄭州市、新密市「三標」活動要求,跳出大隗看大隗,跳出新密看大隗,由大隗鎮黨委書記帶隊,組織企業負責人到河南省同類造紙龍頭企業學習考察,在比較中看差距,在經驗中受啟迪,推動造紙產業提質發展。

  從思想破題,以行動落地,大隗鎮打好「政策+服務」組合拳,奮力高台起勢。持續推進「三個一批」,紮實開展「萬人助萬企」,切實解決好企業面臨的突出問題和瓶頸制約;發揮好「關鍵少數」的帶頭作用,引導「頭雁」企業率先對標國內行業一流標準,對生產設備、工藝流程、營銷管理等全方位更新,帶動一班人、激勵一群人,推動大隗鎮產業發展提質提速;整合盤活閑置廠房和土地,招大引強、招精引精,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壯大百億級綠色造紙產業集群。

  思想的解放、「頭雁」的領航掀起了大隗鎮企業技改、擴建「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和幹事熱潮,工業項目「群雁高飛」局面初見雛形。2022年以來,大隗鎮正在籌建、開展技改擴建的造紙企業6個,總投資10.4億元;2022年第一季度大隗鎮規模工業增加值完成1.81億元,增速26.5%;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28億元,增速49.4%;稅收完成3134萬元,增速77%,圓滿實現「開門紅」「開門穩」。(薛璐、劉聰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