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公共閱讀場館陪伴讀者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十一假期

時間:2021-10-09 13:40:44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祖國華誕,弘揚愛國精神,十一假期期間,中牟縣圖書館及各城市書房,在認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的同時提供了延時服務,各場館每天開放時長達11小時至14小時,共接待讀者3500餘人,圖書藉閱6820冊。組織開展了紅色電影周、「我心中的祖國」主題繪畫、慶國慶手工製作、「愛我中華」國旗主題剪紙等多樣化的國慶節日活動。

  10月1日讀者齊唱《歌唱祖國》

  「童眼看非遺」作品展。河南省「童眼看非遺——少兒美術作品」最佳作品於中牟縣圖書館三樓少兒室展覽,一幅幅精緻的畫作,展示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讓觀展的小朋友們感受到非遺中蘊含著的中華民族獨特的思想理念、傳統美德和人文精神。在這舉國同慶的節日裏,用非遺為載體,將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深深紮根於孩子們的心中。

  府前街鄭品書舍「我心中的祖國」

  國慶系列手工繪畫活動。對祖國的生日,府前街鄭品書舍的小讀者們繪製了《我心中的祖國》,人和花園鄭品書舍的小讀者們剪出了一面面五星紅旗,盛世佳園鄭品書舍的小讀者和家長一起做出了國慶主題的手抄報和彩泥塑像。孩子們拿起畫筆、剪刀、彩泥,用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與繪畫作品,為祖國母親的生日獻上一份真摯的禮物,以此表達自己對祖國生日的祝福和拳拳愛國情。

  盛世佳園鄭品書舍小讀者們表達對祖國的愛

  愛國主題電影展播。10月1日-7日,中牟縣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廳放映《我和我的祖國》、《紅海行動》、《中國醫生》等優秀的愛國主題電影,帶領小朋友走進歷史,更直觀的感受祖國今天的成就的來之不易,同時也為我們有如此強大的祖國而驕傲自豪。10月1日上午十點,讀者們在工作人員的組織下,齊唱《歌唱祖國》,祝福祖國繁榮富強。

  中牟縣公共閱讀場館陪伴讀者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十一假期

  國慶系列活動用多種多樣且讓讀者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同時讓讀者了解歷史,銘記歷史,激發小朋友們的民族自豪感與民族自信心,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植於心中,做中華好少年。(趙玉珏、張利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