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豫開展「豫見金秋 惠遊老家」活動 超七成景區免費遊

時間:2021-10-08 11:38:29來源:大公網

  老家河南,精彩無限,老家河南,熱情好客!記者8日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豫見金秋 惠遊老家」新聞發布會獲悉,該省文旅系統將從10月10日至11月10日開展「豫見金秋 惠遊老家」活動,讓遊客更好地體驗老家河南的美景,感悟老家河南的文化。

  根據河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切實做好災後促消費工作的通知》,省文旅廳和省財政廳共同印發了《旅遊景區「免門票、促消費」活動工作方案》,對10月10日到11月10日自願參與免門票的景區,省市縣財政給予實際免收門票金額50%的獎補,補貼資金由省與市縣財政按1:1比例分擔,省級財政已列出免門票專項獎補資金1億元。

  為辦好這次活動,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從9月份開始發動全省景區參加,全省A級景區根據自身實際,按照自願原則,積極參與,全省共有432家A級景區對全國遊客免門票,佔全省A級景區的74.48%,其中, 5A級景區16家、4A級景區124家、3A級及以下景區292家,免門票景區名單將在省文化和旅遊廳官網上公布。門票免費不包含景區二次消費、景區內交通等。

  為確保「豫見金秋 惠遊老家」活動效果,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向廣大遊客推薦了「穿越·節日奇妙之旅」、「自駕·雲中高速之旅」、「尋秘·太行探險之旅」、「信仰·紅色大別之旅」、「拾遺·文明溯源之旅」、「習武·中國功夫之旅」等一批精品線路。

  與小紅書合作,舉辦新鄉南太行·小紅書創作大會暨太行秋韻之旅遊達人賞秋大會;在龍門石窟舉辦龍門天香節啟動儀式。與字節跳動合作,持續開展第三屆文旅創作者大會,在芒碭山舉辦漢服有禮·2021國風婚典季。

  同時,各地各景區也推出系列活動。開封的第39屆中國(開封)菊花文化節,三門峽的仰韶文化發現暨中國現代考古學誕生一百周年紀念大會,雲台山、神農山、堯山、青天河、太行大峽谷等景區的紅葉節,白雲山的銀杏節,寶泉的金秋潮玩節,老界嶺的金秋旅遊季,嵖岈山的稻草藝術節等,都將讓遊客更好地體驗「老家河南」的獨特魅力。

  為確保本次活動安全有序,從8月上旬開始,全省旅遊系統組織A級景區排查了風險隱患,修復了損毀設施,練好本領技能,全面提升景區品質。

  各地建立了旅遊、衛健、應急、交通等部門共同參與的協調聯動機制,加強監督檢查,確保遊客在河南玩得放心、開心。各景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加強在線預約管理,

  目前,預約平台已經正式上線運行,請廣大遊客提前了解景區開放管理、門票預約、客流限制情況,做到「無預約、不出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