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豫劇表演藝術家王惠用戲曲向黨彙報獻禮黨的百年華誕

時間:2021-07-03 11:16:34來源:大公網

  《黨啊,親愛的黨》《你隨我南征北戰》《做一名問心無愧的中國共產黨員》……7月2日晚,「向黨彙報·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河南藝術職業學院教授王惠演唱會」在河南省人民會堂舉行。作為在黨的培養下成長起來的一名優秀的豫劇表演藝術家,王惠帶領着學生們,一起用戲曲向黨彙報,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作為一名曾經的院團管理者,王惠曾在豫劇大師常香玉工作過的河南豫劇院一團擔任副團長、團長近20年,帶領全團南征北戰,守正創新,堅持出人、齣戲、出精品,率獲大獎,為中國豫劇贏得榮譽。

  作為一名優秀的常派傳人,她繼承常香玉「戲比天大」的精神和「德藝雙馨」的品格,傳承和弘揚豫劇常派藝術,推出一大批唱的響、傳得開、留得住的經典劇目。如今,她從舞台轉身到講台,以一位人民教師的身份,呵護幼苗,守望梨園,期待豫劇薪火相傳。

  今次演唱會由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文學藝術聯合會主辦,河南藝術職業學院、河南省戲劇家協會共同承辦,回顧了王惠帶領河南豫劇院一團近20年的崢嶸歲月,展示她對豫劇常派的繼承和發展,以及對現代戲的探索和創新,也展望王惠回歸學校,回歸講台後的初心。

  晚會上,當代河南豫劇領軍人、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當代河南曲藝領軍人范軍,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虎美玲,孫玉菊、盧玉琴、韓玉生等紛紛登台,為演唱會送來祝福。

  今次演唱會是河南藝術職業學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也是該校教學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戲曲學院的基功展示,京劇《智取威虎山》等節目,讓大家看到了戲曲的新生力量,音樂學院、舞蹈學院的合唱和精彩的舞蹈讓晚會更加出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