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州機場暑運啟動精心呵護無陪兒童出行

時間:2021-07-02 17:24:20來源:大公网

  進入7月,鄭州機場一年一度的暑運拉開帷幕,航空市場日漸升溫。鄭州機場的航班量和旅客量呈現出增長態勢,尤其是無陪兒童乘機出行較多,日均有100多名5歲—12歲的無陪兒童在工作人員的悉心引導下順暢出行,家長放心。

  1-6月,鄭州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100多萬人次,同比增長42%。暑運開始後,為更好的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鄭州機場旅客服務部門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加強流動問詢和引導服務,幫助旅客使用一證乘機、自助值機及行李託運一體機等快捷辦理乘機手續;增加「愛心小黃車」運行頻次,做好晚到旅客、急轉機旅客、老年人、無陪兒童等特殊旅客服務保障;針對暑運運期間團隊旅客較多,及時加開值機櫃檯進行集中辦理,專人引領登機,打造團隊旅客無縫銜接式服務;在無陪兒童乘機出行方面,旅客服務部門合理調配骨幹人員,開設專屬對接服務櫃檯,全程一站式護送,貼心服務無陪兒童。

  7月2日上午,多個家長分別將12個孩子帶到鄭州機場T2航站樓總服務台,鄭州機場旅客服務部工作人員立即與這些孩子的送行家長對接,進行核對身份信息、辦理值機等手續辦理,工作人員蹲下身來,將印有「鄭州機場」字樣的黃色背心給每個孩子穿上,開始帶領孩子過安檢,送行的家長在安檢區閘機口與孩子們揮手告別。

    

  在安檢區,工作人員將孩子們帶到18號特殊旅客通道進行安全檢查,順利通過後,先將孩子們統一安排在位於238號登機口對面的特殊旅客休息室,該休息室建築面積100平米,已於今年6月1日啟用,配有沙發、桌椅、電視、兒童玩具及圖書等,其中擺放的100餘冊圖書均為機場員工自發捐贈。

  小朋友們可以在休息室做遊戲、玩玩具、看圖書等,工作人員也會時刻陪伴左右。在登機前,無陪兒童會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乘坐電瓶車快速抵達登機口。登機時,工作人員將無陪兒童送上飛機,並與機組人員親手交接。對於飛抵鄭州機場的無陪兒童,工作人員會提前在飛機艙門口等待接機,引導無陪兒童到出口處與接機家人匯合。

  鄭州機場工作人員提醒說,對於無陪兒童乘坐飛機,根據目前的規定,無陪兒童有年齡限制,最小5周歲,最大為12歲;而且航空公司對每個航班上的無陪兒童有不同的人數要求,因此,家長們在購票時事先諮詢航空公司,並向航空公司提出無家長陪同的服務需求,這樣,航空公司和鄭州機場得到這個信息後,就會聯手將孩子安全護送到目的地。

  此外,近期機票銷售較為火熱,折扣幅度有所減小。目前,從鄭州機場前往哈爾濱、瀋陽有3折余票,前往三亞、海口、成都、昆明、重慶有4折余票,前往蘭州、烏魯木齊、長春、大連有5折余票。

  鄭州機場在此提醒廣大旅客,7月正值雷雨多發季,請關注天氣變化和航班動態,乘機出行時首先做好個人防護,聽從工作人員引導,優先選用自助設備辦理乘機手續,如有需要可致電24小時服務熱線0371-96666。(王瑩、王林麗、曹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