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講好「黃河故事」「少林武術短視頻大賽」收官

時間:2021-04-22 15:54: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网讯(楚长城)日前,歷時4個月的「少林武術短視頻大賽」收官,共徵集到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600多件作品參賽,其中300餘件作品榜上有名。          

  為展現黃河文化所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黃河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精神力量,在河南省體育局指導下,由河南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辦,少林與太極雜誌社、河南廣播電視台武術世界頻道聯合承辦的「少林武術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以大賽的形式于2020年12月正式在線上啟動。

  由於宣傳廣泛和少林武術的全球魅力,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就有包括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俄羅斯、伊朗、烏拉圭、秘魯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武術愛好者,通過電子郵件、即時通訊軟件、拷貝郵寄等方式,發來自己精心準備的參賽作品。

  參賽作品中有很多不僅制作精美,而且表現內容豐富,不同的膚色、着裝,不同的語言、場景,不同的拍攝與展現方式,為此次短視頻大賽賦予了別樣的精彩。

  這些作品中的人物或朴實無華、認真學練,或靈活敏捷、剛健有力,無不在用實際行動支持少林武術短視頻大賽、詮釋着少林武術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賽還吸引了包括玻利維亞外交部前任部長瓦納庫尼在內的一些「明星」級人物的參與,為參加本次大賽,瓦納庫尼還發來了當年在少林寺錄制的習練少林武術的視頻。

  本次活動組委會經層層篩選,最終評選出特別貢獻獎6名,一等獎38名,二等獎66名,三等獎117名,團體獎7名,優勝獎98名。獲獎作品已自2021年1月6日起,陸續在少林與太極雜誌社、河南廣播電視台武術世界頻道等機構新媒體矩陣向公眾展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