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旅遊市場人氣旺 元旦中牟旅遊熱

時間:2021-01-04 15:58:05來源:大公網

  辭舊迎新,迎來了2021年的第一個小長假——元旦,河南省中牟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安排好假日市場安全、市場秩序治理、豐富產品供給、完善公共服務、做好應急值守、信息報送等工作,據統計,元旦期間,全縣各旅遊景區(點)在「限量、預約、錯峰」安全有序開放前提下,元旦假期共接待遊客22.83萬人次,實現「安全、有序、高效、文明」的目標,為遊客提供溫馨、貼心、舒心的假期。

  主題狂歡 拉響跨年倒計時

  假日期間,各景區陸續推着主題狂歡派對,營造濃厚的跨年氛圍。方特旅遊度假區,以方特童話新年夜為主題,誠邀遊客跨年狂歡。迎賓秀、樂隊、小丑互動、巡遊,精彩絕倫的節目輪番上演;嗨歌、熱舞、蹦迪,繽紛酷炫的派對放肆狂嗨;更有高空飛翔、大擺錘等驚險刺激的項目助力遊客高空跨年。
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跨年夜當晚,貓燈全園震撼首亮,貓小姐的跨年狂歡派對就此拉開序幕,萬人大合唱、貓咪熱舞秀、跨年倒計時,更有沉浸式貓小姐盛裝巡演,遊客伴着音樂,隨着人流,沉浸于這場驚奇無限的童話奇遇中。秋盡冬雪至,溫泉正當時,雁鳴蟹島的樹屋、溫泉、滑雪場,為跨年夜又增添一抹色彩。

  文明有序 提升遊客體驗感

  假日期間,為確保遊客在牟期間游得舒心、游得放心、游得開心,景區嚴控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75%的限流紅線,並增加人員配備,針對景區入口、核心遊覽點、交通接駁點、狹窄路段等區域,加強巡視巡查,及時處理應急事件;「紅馬甲」志願者閃耀在各個景區(點),協助工作人員查看「健康碼」、「測體溫」,及時為遊客解答疑問,提醒遊客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護,引導遊客維護公共秩序,保持安全間距。中牟通過實際行動,幫助、引導遊客安全、有序地度過2021年的第一個小長假。

  多措並舉 築牢安全防護牆

  假日前期,各涉旅部門從遊客的「食、住、行、游、購、娛」全方面、各環節出發,成立專項小組,進行節前安全檢查,狠抓責任落實,防範重大安全風險。針對各旅行社對旅遊產品、路線進行安全評估;強化各景區最大承載量、特種設備、消防器材等管理;指導星級飯店食品安全和文明用餐工作等。

  假期期間,堅持問題導向,從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緊抓疫情防控、強化隱患排查、規範旅遊市場秩序等方面持續開展明察暗訪工作。依法查處「不合理低價游」、強迫或變相強迫消費、黑車等違法違規行為;完善各景區和星級飯店檢查常態機制;加強營業性演出監管等;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重要崗位專人值班制度、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和事故信息報告制度,實時掌握文化和旅遊市場安全動態、景區開放管理情況,暢通投訴熱線,及時解答旅遊咨詢,妥善處理遊客投訴。假期期間,全縣旅遊市場秩序井然,未發生重大旅遊投訴和旅遊安全責任事故。(王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