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冬季旅遊熱起來 元旦實現開門紅

時間:2021-01-04 11:23:19來源:大公網

  2021年元旦小長假,河南省共接待遊客1025萬人次,旅遊收入42.54億元,基本達到2019年端午節水平。

  全省重點旅遊市縣、龍頭景區遊客量、旅遊收入增長迅猛,其中,欒川縣共接待遊客7.43萬人次,與2019年元旦3天相比增長126.5%,旅遊收入5425.27萬元,與2019年相比增長148.69%。老君山景區共接待遊客2.4萬人次,與2019年相比增長1500%,旅遊收入541.8萬元,與2019年相比增長3736%。雲台山景區共接待遊客6.72萬人次,與2019年相比增長967%,旅遊收入505.64萬元,與2019年相比增596%。

  冬游產品受到青睞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觀念、方式的改變,冬季出遊的需求不斷上升,各地從供給和需求兩端發力,推出一批高品質冬游產品,形成了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的良性循環,泡溫泉、觀冰掛、滑雪等成為遊客「打卡」的熱門項目。

  欒川縣打造的老君山金頂霧凇、滑雪樂園滑雪嬉雪、雞冠洞恆溫避寒、伏牛山居溫泉休閑、竹海野生動物園野獸萌寵等各具特色的產品深受歡迎。假期3天,欒川伏牛山滑雪場共接待遊客6200人,與2019年相比同比增長34.78%,竹海野生動物園遊客量增幅達50%以上。

  林州市通過增加寫生基地供暖,解決了冬季寫生留不住人問題,每天寫生學生達2000人以上。銀基國際旅遊度假區除了全天營業的銀基冰雪酒店、銀基冰雪世界、銀基黃帝宮御溫泉外,特別推出銀基動物王國夜場活動,全天安排60多場演出、派對、遊樂項目,滿足了不同年齡層人群的遊玩需求,3天假期,遊客量達9.5萬人次,同比增長574%,總收入2027萬元,同比增長840%。

  文旅活動豐富多彩

  為增加遊客的體驗度,各地各景區紛紛組織特色活動。雲台山的跨年盛典和冰雪節兩個活動,一經推出迅速燃爆了市場,迅速拉動了雲台山的市場聲量。清明上河園景區提前布置了2021年民俗文化節大型燈組,讓遊客感受到濃郁的節日氛圍,假日期間增加經典演出場次,每天演出近70場。

  建業電影小鎮舉辦「貓小姐的星光跨年趴」主題活動,貓咪巡遊、迎新蹦迪、跨年音樂趴等近百場互動節目輪番上演。洛陽白雲山推出「冰雪奇遇季」,高山雪景、冰掛奇觀、萌寵互動、雲巔美食給遊客帶來了趣味和歡樂。

  信陽新縣各鄉鎮、景區紛紛舉辦文藝晚會、民俗演出等年味十足的傳統文化活動。文化館、圖書館以豐富多彩的展覽展演吸引遊客,書法寫作、詩歌朗誦、曲藝演唱、抖音直播等活動頻繁開展,地燈戲、皮影戲、花鼓戲、舞獅、旱船等民俗文化活動精彩不斷,為遊客提供了豐盛的文化大餐。

  疫情防控到位市場安全有序

  全省文化和旅遊系統嚴格落實「預約、錯峰、限流」要求,推進旅遊景區預約常態化、防控措施實戰化。嚴格落實日接待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75%的要求;引導遊客間隔1米排隊,掃健康碼和行程碼,測量體溫進場;對員工進行核酸檢測、疫情防疫培訓;每日對公用設施設備消毒。

  全面強化安全管理,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從嚴從實從細抓好交通、旅遊特種設備、消防、食品安全等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嚴格落實假日值班制度,及時發布預警信息,引導遊客合理安排出遊線路,確保了假日市場安全、有序、優質、文明,全省無重大旅遊安全事故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