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黑龙江 > 正文

家樂福精准幫扶「專車」助力林甸脫貧

時間:2020-12-11 11:30:45來源:大公網

  「扶貧攻堅政企會,農超對接福樂家」,三年前,在家樂福「農超對接十周年發車儀式」上,黑龍江省大慶市林甸縣將印有以上文字的錦旗送到家樂福中國區副總裁、東北區總經理鄒國發手中,以此拉開了家樂福「農超對接」助力林甸縣脫貧攻堅的帷幕。

  精准對接  帶動優質農產品「進城」

  雜糧雜豆、鮮食玉米、宏福柿……為實現商超對接,助力消費扶貧,家樂福多次安排相關負責人實地踏查,對林甸特色農產品深深認可的同時,給予全力的扶持。

  家樂福中國區生鮮採購總監李文凱、家樂福(中國)管理咨詢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振寧先後到林甸縣實地考察紅小豆種植情況、冷凍玉米和鮮食玉米加工項目,研究農超對接相關事宜。對企業產能和供應鏈進行深入了解,並就近幾年的市場需求和未來前景與企業經營者進行分析交流。

  在多次踏查了解的基礎上,家樂福投資3萬元在宏偉村建起了電商超市,幫助林甸縣宏偉村通過電商平台銷售本村特色農產品。同時,家樂福超市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幫助林甸農產品打開華東、東北、北京等地市場,成功將林甸特色農產品帶到全國各地。

  家樂福已幫助大慶宏福農業銷售西紅柿14萬公斤,銷售額400萬元,與林甸縣東發經貿有限公司合作,累計收購林甸縣雜糧200噸,銷售額達100餘萬元。「與家樂福的合作拓寬了我縣農產品銷路,更提升了企業的品牌價值和知名度。」林甸縣東發經貿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國峰說。

  精准關懷 暖貧困留守兒童心

  除了通過農超對接方式帶動林甸農產品銷售外,家樂福出資10萬元在林甸縣宏偉村建立的「林甸兒童快樂家園」也已經成立三年。

  2017年10月,家樂福「兒童快樂家園」在宏偉村正式揭牌,電腦、投影儀、圖書、象棋,兒童快樂家園里文教用品一應俱全,滿足留守兒童學習需要。兒童快樂家園成立以來,家樂福在為留守兒童捐贈文教用品的基礎上,通過「溫暖冬日行」等活動的開展,定期來到兒童快樂家園,為留守兒童送來溫暖。

 

  2018年11月13日,家樂福黑龍江吉林區總經理顧鳳敏、家樂福東北區公共事務總監孔令昕、家樂福東北區及公益活動經理黃靜一行到林甸縣宏偉村「兒童快樂家園」開展「溫暖冬日行」關愛捐贈活動,為村里的21名留守兒童送來了價值7000元的書包和棉衣。2018年11月27日,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與家樂福中國副總裁戴瑋女士,家樂福東北區公共事務總監孔令昕來到「兒童快樂家園」看望留守兒童,聽取家樂福志願者開展幫扶留守兒童情況,並親手為孩子們送上家樂福自有品牌食品及個人衛生消毒用品。

  家樂福的熱心關懷和愛心捐贈給宏偉村的貧困留守兒童送來了溫暖,也給他們帶來了努力學習、快樂成長的動力。據了解,「兒童快樂家園」成立以來,家樂福集團秉持着為留守流動兒童提供學習生活、親情關愛、安全保護、心理健康等服務,以「兒童快樂家園」為陣地,開展豐富多彩的關愛服務活動,為留守兒童提攻讀書及遊樂設施的理念,已累計為村里兒童、貧困家庭捐贈生活物資價值約15萬元。

  精准發力  縣企結下深厚情

  在林甸縣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歷程中,家樂福積極響應中國貿促會號召,開展精准扶貧工作,成立了專門的工作小組,多次赴我縣進行實地調研、對接,「輸血」與「造血」共同發力,成為林甸縣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農超對接」及「兒童快樂家園」項目關注縣域企業發展與兒童成長,為消費扶貧和關愛留守兒童身心健康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展現了家樂福致力於為「精准扶貧」目標投身社會責任的企業理念。

  精准幫扶,精准發力,家樂福從林甸縣需求出發,在得知部分小學食堂存在設備老化、緊缺等情況時,通過「愛心廚房」項目為林甸縣第一小學和東興鄉旭日小學捐助價值81800元的消毒櫃、蒸飯車、餐盤等設備,幫助兩所學校500餘名師生安全、健康用餐。

  脫貧攻堅進程中,社會扶貧力量讓貧困百姓的脫貧之路充滿溫暖。家樂福的精准幫扶為林甸縣脫貧攻堅扎實開展注入了活力,林甸縣也將利用家樂福農超對接項目,進一步推動與家樂福超市深度合作,整合線上線下銷售渠道,讓林甸優質農產品走上更多消費者的餐桌,實現助力貧困戶脫貧致富和企業發展雙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