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維港美景伴你嘆意菜 雙重浪漫

時間:2020-11-03 09:31:11來源:香港文匯報

Palco Ristorante餐廳環境舒適,從餐廳可欣賞到美麗維港景色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擁有非常漂亮的維港景色,無論是上午、中午、黃昏、夜晚都有不同時段的美,近年來愈來愈多高格調食肆沿海岸而設,餐廳大都有一部分露天,令你有在水中的感覺。一間許多演藝人喜歡光顧的意大利餐廳Palco Ristorante於8月開張了,由本地意法料理名廚Chef Ken(劉銘佳)主理,與Palco Ristorante的灣仔店比較,餐牌上換上6成左右的新菜,糅合意大利及法國的食材及烹調元素,無論是擺碟賣相,還是配搭的味道都帶有驚喜。當中值得推薦的是Set Lunch,兩道菜或三道菜的午餐,分別是$328及$398,以意大利菜來說,算是抵食。 ■文︰雨文 攝︰焯羚

  三道菜午餐連甜品

  首先,餐前職員會先提供餐包,分別有法國包、牛角酥、脆片三款,均是由餐廳自家製的,口感酥脆鬆軟,濃郁可口,配搭牛油進食,味道細膩鹹香。

  前菜推介Balik三文魚伴椰菜花慕斯及溫泉蛋,以及北海道帶子薄片配鵝肝。前者口感軟滑,啖啖椰菜花蓉,切開有鮮橙色的流心蛋漿湧出。

  主菜有多款選擇,例如帶子意粉、豬手意大利飯、澳洲南瓜及炸生蠔意大利飯等,其中南瓜意大利飯粒粒沾滿清甜嘅南瓜汁,炸生蠔的炸粉薄薄一層,脆口得來仍可以吃到蠔肉的鮮爽。另外,如Clams with Seafood Sauce菜式上的是菲律賓蜆,肉質鮮甜香嫩,使用羅勒葉製作,味道甜中帶辣,增添一份泰式風味,再配搭海鮮醬進食,入口鮮甜濃郁,而旁邊的法國包則使用芝士烤製過,口感獨特香濃。

  單點菜式功夫考究

  雖然叫set是抵食一點,但有些單點菜式都很吸引,特別是這道油香墨魚汁脆片配海膽,似足船仔,一望就看得出用了多款食材,包括牛油果蓉、海膽、番茄仔,睇唔出但食得出的還有微酸嘅柚子汁,以及陣陣豬肉的油脂香,建議可以在中間切開一半來食,卜卜脆的脆片連這麼多種料夾在一起,鮮鹹甜酸味都有,口感豐富。

  還有,格陵蘭比目魚配紅菜豆薯蓉,當中的豬用香草醃,慢煮四小時,燒脆,跟焦糖青蘋果沙律豬肩肉拍薄,並用牛油煎,再加上德國酸青瓜蓉。另外,水煮蛋龍蝦汁意大利飯,炸帶子,配18個月巴馬臣芝士脆片英國chowder變奏,蝦、青口、龍脷、帶子,海鮮精華。

  即場製作巴馬臣芝士黑松露意粉

  其實,這兒最大特色是,經典招牌巴馬臣芝士配黑松露意粉,師傅會在食客面前示範整個烹煮過程,將炒熟了的意粉再倒落整個巴馬臣芝士上面再翻炒,望師傅毫不吝嗇咁刮完一層又一層的芝士,令到每條意粉都沾滿了熱溶的芝士,極creamy,芝士味極香濃。如加錢的話,更可享受即場刨製黑松露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