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花好月圓人增壽\思旋

時間:2019-09-09 08:11:15來源:香港文匯報

  花好月圓人增壽。一年一度中秋節即將來到,每個人心內都有一個願望,就是在中秋節時看到明亮的月亮,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特別是親朋戚友互相送上祝福,也是華人傳統的美德薪火相傳,與思旋相熟的幾位富二代,便是最佳的榜樣。

  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原由朱樹豪太平紳士創立,其後因病先走了一步,交由數位兒子繼任,不但事業發揚光大,且對先父的好朋友尊重如昔,逢年過節亦照先父的禮儀名單送上父輩友好的節日禮物,以表祝福。水餃皇后,灣仔碼頭臧姑娘雖然已故世了,但是水餃王國由其兩位千金繼續經營,口碑更佳。這些富二代令人稱讚不已。

  其實,中秋佳節最流行應節的當然是吃月餅了。中國幅員廣大,各地方的月餅各有不同品種,不同滋味。潮州富商馬介璋之佳寧娜集團亦有出品潮州月餅,且在佳節投入社會服務,給街坊送上月餅,作喜慶賀節之用。

  遺憾的是,今年的中秋節可能未看到月圓花好的美景。香港正處一個不明朗的日子,差不多近三個月來,香港幾乎每天都發生社會運動,發生不少暴力行為,令社會出現不和諧甚至打鬥的場面,致令香港內外交困,更令旅客因香港社會的不安而不敢來港旅遊等等,香港本身出現社會矛盾的內困,而在外又有中美貿易發生摩擦,以及英國的脫歐問題等等政治不安之困局。

  因而,香港經濟上出現嚴重下滑,人們對前景十分不安,雖然一年一度中秋節快將來到,本是團圓美好的日子,然而大家心內卻沒有幸福滿滿的心情,反而心內忐忑,不知明天是何現象。

  上周,特首林鄭月娥向各位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在近日烏雲密布的日子,有如撥開雲霧,看見一輪明月照香江。在此之前,有部分反對修例人士提出五項訴求,對政府作出種種衝擊,致令香港社會不安之餘,最重要是經濟和民生方面出現大動亂,恒生指數及港元匯率紛紛下滑。

  幸而,香港是個敏感的城市,當有消息傳出特首將開記者招待會宣布撤回修訂案之時,股票市場瞬即反彈,如一石激起千層浪。

  恒生指數單日升幅逾千點之巨。加上當中美會談停滯不前之際,驟然傳出十月初中美兩國將重開談判,雖然擾攘經年的中美貿易會談,經14輪談判仍未有得出協議,但是中美兩國人民以及世界各國人民都希望會有奇跡出現。北京力爭有實質進展,若然如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慶典之際,確是送上一個經典的大禮物。

  佳節當前,人人都有好期待、好願望,希望夢想成真,人人都有好日子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