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張掖山丹大佛寺秋韻

時間:2018-09-06 16:08:00來源:甘肅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八月,是陽光燦爛的季節,風在陌上,天是無際的藍,偶有絲絲縷縷的薄雲掠過,裝飾了期盼的眉眼,此時的佛城廣場,也便在祥和中平添了幾分柔情與浪漫。 蘸一抹季節的妖嬈,于午后熏暖的風中,聽音樂若水;記憶微瀾,心事如歌,指尖的馨香暈開清婉悠揚,將片片心語輕糅進風中。輕柔的風潤潤的拂過肌膚,微微的帶些涼意,是清新潔爽的舒適感。這是秋賦予的溫度,調和了煩浮稍冷的心,心情的色彩變得淡然而從容,這個季節的佛城廣場,純粹,干凈,愜意!

  雨後的陽光喚醒了潮濕的心,漫步大佛寺景區,聽高山流水,看亭台樓閣,綠海茫茫,清新透徹,恬靜幽靨!陽光揮灑成大片的金色,風兒柔情似水,輕輕的、柔柔的,滌盪着碌碌塵世中勞累或抑鬱,藍天、白雲,樹木、花朵沐浴着晨的洗禮,愈發澄澈、明麗,站在廣場,貪婪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閉眼的剎那,習習涼風吹來,伴着絲絲的清香,樹葉上掛滿了晶瑩剔透的雨滴兒,鳥兒在枝頭清脆的鳴唱,花葉上的水珠晶瑩剔透,佛家聖地,肅穆,庄重;卻也在雨後平添了許多清新,俏皮! 雨後的佛城廣場,有着大自然最淳朴溫馨的氣息,一顆被塵世煙火渲染的心漸漸沉靜下來,默念一份心靈的溫婉,擁一段清寂的時光,這氣息該是自然之神的饋贈。雨後的陽光,卸下了炎夏的酷熱,失去了刺眼的鋒芒,給天空增添了無限的亮麗,給心靈一層暖色,厚重而又溫和……

  此時的大佛寺,端庄,嬌媚;素雅嫻靜又斑斕多姿!展眼望去,是遍野的蒼郁青翠,天地間的一切都仿佛被丹青高手用濃濃的墨彩重重地渲染過了,竟是極致的美!這成熟后的精美,美得令人酸溜溜地痛,美得令人急切地想把夏天膨脹起來的欲望和升騰起來的浮躁剝離出去,雖痛,卻可以靜心……秋雨過后,才會發現這裏的秋是個寧靜又善變,美得令人哲思的季節,收穫着並凋零着,成熟着也結束着……

  秋之美,便盡在佛山了,這裏有秋的幽遠繁華,更有秋的明澈肅穆, 俯身,輕撫被風梳過的湖面,一絲涼意沁入心中,微風輕滑,幾片葉子悄然飄落,片片樹葉,被風剪出,又隨風而去,不論曾經多麼亮麗,多麼生機勃勃,最終還不是隨風入塵,生命不也一樣么? 歲月的拔節聲里,遠去了青春,遠去了夢想,背負着空空的行囊,竟是絲絲惆悵……秋季本該是收穫的季節 ,可為什么憂鬱呢? 是人的貪婪么?終究,秋的顏色總是斑斕的。便想,帶回一縷秋色,留下一份輕愁,讓和煦的陽光,洗去滿面的滄桑,風雨飄搖的旅途,定會一路風光旖旎。 

  塵世的紛紛擾擾,總是會讓人倦了累了,便覓佛山勝地,聽誦佛之聲飄過,幾分神秘幾分肅穆,觀秋花的超凡脫俗,再賞山水之靈氣,讓風兒吹去滿心的疲憊,讓雲兒拂去眉間的煩惱,在清凈的佛城廣場邂逅自己,任時光之筆,在歲月的紙箋上寫下滄桑,獨守清歡,在光陰的角落里,尋一處心靈的桃花源,任時光散盡,歲月荏苒,暮然回首,希望我們仍還有一顆清澈如初的心。

  八月,站在季節的風口,于佛城廣場,聽心語低吟淺唱,風在陌上,情在心中!  (秦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