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吳韻漢風

時間:2018-12-25 16:06:24來源:江蘇旅遊網

  江蘇南北差異明顯,風情與韻味各異。江南以蘇州為代表,是吳文化圈,吳儂軟語、蘇州評彈、還有崑曲是最典型文化表現形式;江北以徐州為代表,語言和人文環境又完全不同,京劇《霸王別姬》、琵琶曲《十面埋伏》,還有話劇《大風歌》─最能代表它的風格。而南北交界的省會南京,又有着獨特的氣質。因枕長江之險以及「虎踞龍蟠」之地勢,這裏成了十代王朝爭奪的對象,屢次慘遭毀滅性打擊。

  令人奇怪的是,她總是能從廢墟上重新站起來,開始新的生活,煥發出蓬勃生機。站在世界上中世紀最大的明南京古城牆上,看歷史風起雲湧,壯懷激烈,仿佛依然聞得到硝煙氣味。不信您到大商場內轉一圈,立刻就會看到南北各路商家在這裏激戰的場面,那一份驚心動魄,決不亞於當年……

  我們來到太湖之濱,體驗這裏吳韻悠悠、杏花煙雨。說起吳韻,當然想起的是天堂蘇州,還有無錫,常州。 

  自南朝以來,吳頭楚尾的江南就成了一代代文人雅士心目中永遠的夢,一個關于優雅、靈秀、情趣和富足的夢。這個夢,叫做吳韻。 

  吳韻是優雅的。有絲竹管弦,文人墨客; 

  吳韻是靈秀的。有吳儂軟語,小橋流水; 

  吳韻是情趣的。有江南園林,評彈崑曲; 

  吳韻是富足的。有蠶桑絲綢,稻米魚蝦。 

  誰能說得清吳韻的溫柔、細膩、曲折、聰慧和風雅呢? 

  這是一片八面來風,兵家必爭的土地;這是一片漢風浩蕩,龍吟虎嘯的土地。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項羽只手擎鼎,破釜沉舟,殺進十面埋伏,在四面楚歌中自刎烏江,「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劉邦斬蛇起義,兵破咸陽,與民約法三章,在楚漢相爭中成為強者,開創了長達400餘年的兩漢王朝基業。 

  蕭何月下追韓信,韓信胯下能受辱。多少大英雄,大丈夫的故事,使歷史的天空不再寂寞。 漢風,是威猛之風,大度之風,恢宏之風。

  吳韻漢風,穿越古今,在江蘇大地融合,總有一些點滴讓你沉醉歡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