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澳门 > 正文

澳門旅遊局局長:澳門旅遊業顯現恢復勢頭

時間:2020-11-13 16:32:10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12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澳門旅遊業經過了疫情的衝擊後,現在已經顯現逐步恢復的勢頭。澳門一直嚴格做好疫情防控,歡迎內地旅客重返澳門。

文綺華指,當前澳門旅遊業除了做好常規的市場宣傳和服務外,最重要的就是重建內地旅客對澳門旅遊的信心。(中新社資料圖片)

  「現在澳門的旅遊市場在逐步恢復。入境旅客人數從每天僅僅200人左右,恢復到現在每天2萬到2.5萬人。酒店入住率從不到10%回升到30%至40%。」文綺華介紹說。

  文綺華強調,當前澳門旅遊業除了做好常規的市場宣傳和服務外,最重要的就是重建內地旅客對澳門旅遊的信心。為此,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旅遊業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活動,包括格蘭披治大賽車、美食節、國際馬拉松比賽、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澳門比賽等。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2日,澳門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的社區傳播,並連續228天無本地病例報告,連續139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