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灣列車出軌增至48人死 國台辦表達哀悼慰問

時間:2021-04-02 17:25: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台灣台鐵一列車今日在花蓮發生出軌事故,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台灣「中央社」)

  台灣台鐵一列車今日(2日)在花蓮發生出軌事故。據台灣媒體報道,事故已導致48人死亡,118人送院,仍有不少人卡在車廂內等待救援,今次是當地40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初步調查指,有工程車滑落,與列車相撞造成意外。

  事發今早約9時半,一列載有300多人、駛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列車,行經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時,撞到一輛工程車,導致列車有多節車廂出軌,撞向隧道牆壁,多人被困。列車出軌後,大批乘客逃生,要徒步走出隧道。在隧道內的車廂受到衝擊力擠壓,扭曲變形,在隧道外的車廂亦傾斜損毀。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和關注後續救援進展,並向事故造成的傷亡人員表達哀悼和慰問。

  香港入境處表示,目前未接獲港人求助,會繼續與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保持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24小時求助熱線186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