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 不支持「台獨」

時間:2018-11-07 13:03: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馬英九表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 。圖為馬英九(「中央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日(7日)表示,思考兩岸的未來,「我們不能排除統一的選項,但絕不會推動『台獨』、『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也反對使用武力」;以「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對台灣才是最佳選擇。

  馬英九在一個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3年前,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第一次聯手支持「九二共識」,認定它是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習馬會」為兩岸搭建了一座跨海的和平大橋,建立起對話新模式,延續兩岸和平交流與互利雙贏。他強調,要維持兩岸現狀,就不能拒絕「九二共識」。

  馬英九說,隨着政黨輪替,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不願接受「九二共識」,使得兩岸喪失共同的政治基礎。蔡政府不認同「九二共識」,等於是片面廢止協議,不但官方的互動完全終止,台灣民生經濟等各方面也產生巨大衝擊。而蔡政府也至今無法提出取代「九二共識」的替代方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