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爸後體會親心

時間:2018-06-27 03:17:07來源:大公網

  圖:已為人父的譚俊彥,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子女成長 無綫圖片

  譚俊彥由初出道時常被指是狄龍兒子,到現在他也當上爸爸了,育有一子一女。當了爸爸,他感覺自己老了,亦覺得很多東西不再屬於自己,包括時間、金錢。他笑說:「我結婚生仔時已諗到條命不是我的了,但做了爸爸才明白到什麼是傷在兒身痛在我心。」他指對待女兒跟兒子的方法不同,也令他明白到自己跟爸爸的關係。

  譚俊彥小時,狄龍以嚴父姿態去教導他,現在他對住自己的子女也一樣,會收起笑容。他指自己是一個傳統的人,不准子女浪費食物,也不容許他們看電視,除非是父母陪同下,並說:「我不會將個電話給了兒子玩便不理,這樣好不負責任。」

  狄龍素有「道理龍」的花名,問到他有向孫兒灌輸大道理嗎?譚俊彥笑說:「有呀,但小朋友聽不明白。從小爸爸跟我講很多道理,最深刻的便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我拍劇時都經常提醒自己,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早前譚俊彥與爸爸拍了一個父親節特輯《爸爸的告白》,他表示曾跟父親合作過拍戲,但其實他不太想,並說:「演兩父子當然沒問題,但其他不知演什麼好,加上他現在身體沒以前那麼好,畢竟七十幾歲了。我都勸過他退休,但他就是喜歡被鏡頭對住的感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