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英文講「冷笑話」救不了民進黨

時間:2018-06-27 03:17:05來源:大公網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最近說起了「冷笑話」。她接受外媒專訪時稱「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又呼籲「國際社會約制中國」。這可能嗎?只要稍稍動動腦筋,就知道這些都是痴人說夢。難怪國民黨立委批評「蔡英文不但是緣木求魚,更是精神分裂」。其實,蔡英文應該知道,台灣方面若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習蔡會」根本就是痴心妄想,但她仍重彈舊調,不過是扮可憐、博同情,製造「台灣被大陸打壓」的悲情氣氛。看來,台當局已是黔驢技窮,只剩下「口水戰」了。

  蔡英文此次專訪雖然較多地涉及到兩岸關係,但通篇對大陸充滿了強烈的敵意。她說「中國越來越具侵略性」、「遏止中國霸權擴充」雲雲,不僅把大陸和台灣視為兩個國家,更與美國政府「遏制中國崛起」的圖謀同聲同氣。這兩年蔡英文也曾發表過幾次關於兩岸關係的看法和講話,不僅絲毫沒有改善兩岸關係僵局的意願,反而對大陸的敵意一次比一次強。由此可見,民進黨政府是鐵了心,在「台獨」的死路上走到黑。兩岸關係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完全看不到融冰的跡象。

  至於蔡英文把「特金會」比喻成「習蔡會」更是有違常識。美國與朝鮮是兩個國家,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是中國內部事務。「特金會」與「習蔡會」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回事。

  2015年11月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舉行了「習馬會」,但那次歷史性會面是建基於「九二共識」。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執政八年期間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大幅改善,才恢復了兩岸事務性協商,才建立了兩岸聯繫溝通機制,也才有了「習馬會」。「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在於明確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如果兩岸領導人會面不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進行,如果兩岸溝通不是以一個中國框架為前提,則會使國際社會以為「大陸和台灣是兩個國家」。而蔡政府始終迴避「九二共識」,顯然就是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那大陸方面又怎會與之溝通和對話呢?

  蔡英文在訪談中對大陸的態度相當強硬,但卻提不出有效的反擊措施,其實正正反映了大陸近年來打壓「台獨」的措施已起到效用。而蔡英文呼籲「國際社會約制中國」,根本就是笑話。一個中國原則已經成為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國際社會又怎會聽她的胡言亂語呢?此外,蔡英文也不忘「抱美國大腿」,但美國除了派幾個不大不小的官員訪台外,台灣得到什麼實質好處了?能增加「邦交國」嗎?能參加世衛大會嗎?能與其他經濟體簽自由貿易協定嗎?統統不能。

  蔡英文與其有時間大講「冷笑話」,倒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挽回不到三成的民望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