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當局嚴審陸客自由行 甚至要看微信記錄

時間:2018-06-21 11:41: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台灣當局近來刁難大陸旅遊團,現在陸客自由行送件也傳出趨嚴緊縮。台灣旅遊業者透露,有大陸遊客為到花蓮觀賞星星,竟然補件8次才成行;甚至還有陸客為赴台訪友,竟被要求出示微信通信記錄以證明確實有交情,「嚴審標準非常可笑」。
 
圖/內地遊客在台灣野柳地質公園內留影(資料圖片  新華社)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柯牧洲接受專訪表示,陸客赴台自由行,台灣當局幾乎是「用放大鏡檢視」,直指並非好現象。
 
柯牧洲表示,這一年之內,大陸遊客申請赴台自由行,被要求補件的頻率越來越高,而且補件標準也非常可笑。其中在財力證明方面,以前只要公司開立的收入證明即可,現在竟然要提供公司營業項目及公司營業額,加上公司給員工的匯款記錄為證。此外,對於此前曾經去過台灣的陸客,台當局還要求其提供上一次赴台的所有訂房記錄以及消費單據,證明自己「確實有花錢」,對台灣的觀光有貢獻。
 
柯牧洲感嘆,經濟文化觀光交流,長久以來自有其歷史,站在兩岸關係的角度,兩岸人民能夠互相認識彼此,人民之間消除彼此的不信任感,長期走下去一定是好事。他批評台灣當局,如果這麼沒有自信心,怕因為交流有更多台灣人未來選擇去大陸就業,這其實是滿好笑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