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由內到外煥發身心

時間:2018-06-13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陳潔靈近年隨心而行,想到就做

  陳潔靈(Miss Chan Chan)本身是一個性格爽直、開朗熱情的人。如她所言,像她這些已有一定資歷的歌手,會揀選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做。她便選擇了去做學生,除了赴美國學唱歌,去年亦完成了佛學的碩士課程。由於佛教由印度傳來,當中要讀到一些經論或印度歷史時,包括了一些印歐語系的內容,亦會有梵文及西藏文。Miss Chan Chan以往唱過很多不同語言的歌曲,好像意大利文、菲律賓語、日文、韓文、馬拉語及梵文歌曲等,亦學過法文,本身對語言都有興趣,但她覺得唱不同語言的歌曲有一樣要點要注意,就是要先了解那個國家的文化背景,否則怎樣唱也不會有味道。

  Miss Chan Chan享受做學生的生活,平日也會去鍛煉體格,亦會滑雪、滑水。去年開始,她找了一位太極高手教耍太極,現在每星期練四天,每次幾小時。她說:「學太極可以練氣,全身的筋及關節都放鬆了,亦可以感受一下丹田如何用氣,其實這是內功。我覺得年紀大了,一切都要keep,除了眼界要開,身體都要。」她笑言自己已戒了煙,由內keep到外,而多睡覺多休息,是她最主要的養聲心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