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AIT台北辦事處成「示威勝地」

時間:2018-06-13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內湖新館12日落成/中央社

  【大公報訊】美國在台協會是1979年美國因應中美正式建交後,在台灣派駐的非官方機構,專責台美關係發展以及台灣民眾入境美國的證照簽發工作等。上世紀90年代中期,由於原設在台北商業區信義路的AIT辦公地點老舊狹窄,於是AIT開始籌劃興建新館,選址內湖區。如今歷經超逾20年,也經歷了台灣4任領導人包括李登輝(選址)、陳水扁(定案)、馬英九(興建),到蔡英文(啟用),AIT內湖新館終於完成興建,並於12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據說,AIT新館興建時大多數建材如鋼筋、水泥、玻璃等都由美國運來台灣,包商、監工也由美國自己選擇,維安守衛森嚴,四周都是裝有流刺網的防爆圍牆,辦公室內採堡壘式布局,不但能抵抗火箭和導彈攻擊,還具備直升機起降場,館內許多房間,可作為戰爭時撤僑的臨時居所。

  AIT新館還沒啟用,12日落成典禮當天就已有台灣民眾在門外抗議。其實AIT在台灣40年,大小陳抗不斷,從告洋狀、反美、反戰、反美牛、反美豬到新館的美國主包商積欠工程款,多到不勝枚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