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要犯在台落網  涉侵佔公款1.8億

時間:2018-04-21 03:15: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一名日籍男子涉嫌侵佔公司公款達25億日圓(約1.8億港元),以購買皮包、珠寶等方式洗錢,再與台灣妻子潛逃到台灣躲藏;台警方接獲日本警方通報,掌握線索將2人逮捕。

  台灣警政署刑事警察局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案件過程,這名日本籍重大經濟犯曾擔任某汽車零件公司總務課長,從2003年起,利用職務之便虧空公款,犯案期間,刻意和台灣妻子假離婚,誤導日本警方辦案。嫌犯在2014年1月間突然未到公司上班,被害公司清查得知公款25億日圓已被轉移,日本警方查出他和前妻同一時間已潛逃至台灣。

  日本警視廳去年底通過國際刑警組織,請求台灣方面協查。台灣刑事警察局展開調查,發現該名嫌犯在高雄市現身,購買豪宅,和前妻常在五星級酒店消費,還從日本購買大批名牌珠寶、皮包等奢侈品,夾帶來台變賣,疑藉此洗錢。經過數月跟監埋伏,警方在19日逮捕這對夫妻,扣押價值新台幣4800萬元的3棟房產,並在其家中搜出大量手表、皮包、珠寶首飾等奢侈品,估算總價值約新台幣1.3億元。警方訊後依違反洗錢防制法移送檢方偵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