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4台電騙犯被遣返  竟坐商務艙無人押解

時間:2018-04-21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34名台灣詐騙集團成員20日從波蘭被遣返回台/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48名台灣詐騙嫌犯今年元月間在波蘭被查獲涉嫌電信行騙中國大陸民眾,其中第一批34名台灣詐騙嫌犯於20日清晨被遣返回台,由苗栗警方帶回偵辦。

  詐騙大陸民眾1866萬元

  波蘭警方元月間在盧布林、華沙等地突襲5處隱身在別墅內的電信詐騙機房,逮捕50人,其中48人為台灣人,現場並查獲一把M16步槍和一把手槍,初估一年內已向中國大陸民眾詐騙高達近7000萬元新台幣(約1866萬港元)。

  調戲空姐出言不遜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陳宏兆指出,這批嫌犯年初因涉嫌電信詐騙在波蘭被捕及調查,但最近關押屆期,台方接獲通知,波蘭要遣返他們回台,但接獲通知時,嫌犯都已上機,未能安排押解,因此清晨在桃園機場實施邊境管制,將涉案回台的34名嫌犯都帶回偵辦。

  這些嫌犯是以「自行」購票或透過親友買機票返台,在飛機上並無人押解,其中3人還傳出因滿座被安排坐商務艙,甚至要酒遭拒還出言戲謔空服員,讓同機乘客非常不滿。

  陳宏兆表示,媒體傳出這批詐騙嫌犯有人在飛機上調戲空姐,如有乘客或空姐感到遭性騷擾或猥褻提告,檢方會着手偵辦。有分析指出,台灣詐騙嫌犯之所以如此囂張,是因為覺得被遣返回台後可能被輕判,所以有恃無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