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英九買年菜:春聯兩岸都搶手 受寵若驚

時間:2018-02-14 11:12:40來源:大公網

馬英九對於自己的簽名春聯在大陸賣到1000元人民幣感到很意外很開心。(台灣「中央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14日)到台北興隆市場買年菜,民眾爭相索取馬英九所寫春聯。馬英九說,聽說大陸網上有人將他手書並印刷的春聯賣到人民幣1000元一副,「有點離譜了、有點受寵若驚、相當意外」,不過他還是很開心兩岸、海外都能拿到他的春聯。

  每年春節前,馬英九有親筆寫春聯並印製後免費發放給民眾的習慣。今年他寫的是「海宇熙春金雞去,乾坤生意駿犬來」,落款為「馬英九、周美青敬賀」。這副春聯共印製了22萬份,在全台各地供不應求,就連在綠營執政的台南、高雄等地,都有大批民眾前往發放點爭搶。大陸網友亦有追捧,在大陸某網站上,有人喊價1000元人民幣出售馬英九的這副賀歲春聯。

馬英九今天到台北興隆市場買了水餃、滷味、青菜、魚等年菜。(台灣「中央社」)

  據台媒報道,過去每年的小年夜,馬英九都會陪母親秦厚修到老家附近的興隆市場買年菜,他曾在臉書說,媽媽煮的味道,是他繼續打拚的動力。秦厚修2014年5月過世後,馬英九就沒在小年夜到市場買年菜,一直到去年小年夜,才陪姐姐馬以南到興隆市場買菜。(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