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演奸角無懼定型

時間:2018-02-14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莊思敏(右二)在《溏心風暴3》裏的演出,備受讚賞  資料圖片

莊思敏於馬來西亞出生,一九八五年移居香港,從事模特兒及演員工作,演藝事業一直平平。直至早前拍攝無綫劇集《溏心風暴3》,她在劇中飾演一個說話尖酸刻薄的名媛太太,成功彈出,演出備受讚賞。不過,她表示角色彈出,又不覺得多了工作量。莊思敏有感現在的市場跟以前不同了,以前一個角色成功,可能會令演員成功打入內地市場,工作量大增,但現在內地市場競爭太大,每年都有很多讀演藝課程出來的新人,角色成功可能令演員的知名度提高,但工作量未有增加。

莊思敏在《溏心風暴3》裏演繹一個「八婆」名媛入型入格,問到會否怕被定型呢?她說:「都不會驚的,被定型也是一件好事。好像前輩吳君如、苑瓊丹入行不久已被定型做某一類角色,但她們在自己的範疇發揮得好好時,其他角色都會開始有機會試。學夏雨哥話齋,所有反派都給我做的話,就好了,所以我不介意。」莊思敏以前演戲不時要性感演出,她坦言本身不抗拒,因為做模特兒都慣了,以前是演繹一件衫,現在則是演繹角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