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隔海觀瀾\大陸便利措施奏效 擊中蔡政府死穴\朱穗怡

時間:2018-02-14 03:15:55來源:大公網

對於台灣方面陸委會近日叫囂限縮兩岸民間交流,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繼續推出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全國台企聯新春聯誼時也強調,今年繼續從八個方面為台商台胞辦好事辦實事。月初在北京舉行的對台工作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指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對台工作面臨風險挑戰。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積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

話音剛落,河北省台辦即對「事業單位招聘台灣居民工作」事宜做出明確規定:被聘用後,台胞將按照大陸現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管理制度進行管理,與大陸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崗位晉升、職稱評聘、工資福利、社會保險、子女教學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從大陸方面近期一系列言行來看,今年大陸對台工作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繼續加強兩岸民間交流,推出更多有針對性、更加便利台胞的舉措。當下兩岸關係聯繫溝通機制因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而停擺,大陸加強兩岸民間社會交流,有利穩定台海局勢和推動兩岸和平,陸委會竟然把限縮兩岸民間交流作為今年的工作重點,難道是想回到半個世紀前兩岸「老死不相往來」的隔絕狀態嗎?陸委會說「大陸推動民間交流有特殊的統戰或政治目的」。這根本就是子虛烏有的指控。大陸推動兩岸交流的目的是要為兩岸同胞謀福祉。過去一年來,大陸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台胞在大陸學習、工作、創業的措施,包括增加獎學金、擴大台灣律師在大陸的執業範圍、為創業台青創設友善環境等。這些措施受到廣大台胞的高度讚賞和積極肯定。

相較之下,台當局破壞兩岸關係,衝擊島內旅遊業,干擾兩岸春運,損害民眾權益,當然不樂見大陸方面的便利措施受台灣民眾擁戴了。

台當局拿兩岸民間交流開刀,不僅是因為年底舉行地方選舉、鞏固綠營基本盤,其實也是害怕兩岸民間密切交流不利其推動「台獨」和「去中國化」。大陸經濟持續增長,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台灣有志之士前往參訪、交流、學習、就業、創業,也使更多的台灣民眾加深了對大陸發展現況的了解,從而拆穿了一些民進黨人誣衊大陸的謊言和謠言。島內民調顯示青年群體當中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有明顯的上升趨勢,民眾願意到大陸讀書和工作的意願也創近年新高。由此也反映,大陸方面出台便利措施,加強兩岸民間交流,已然取得可喜成果。

民進黨在處理兩岸事務方面越是展現強勢作為,越是凸顯其心虛。然而,兩岸民間交流的大門已打開,不可能再關上。

台當局阻撓兩岸交流不過是螳臂當車、自不量力罷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