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當局把「異己」當「炮灰」

時間:2018-01-22 03:15:53來源:大公網

  M503航線事件升溫。台灣方面聲稱「大陸單方面開通M503航線影響台灣飛行安全」,經過多日的「文攻」後,日前突然宣布暫不予核准大陸航空公司東方航空和廈門航空申請的合共176班春節加班機。由於春節期間往返兩岸的主要是台胞,各界紛紛譴責台當局拿自己人出氣。其實,蔡政府此舉充滿了政治算計,企圖「一箭三鵰」。台當局卡住大陸兩岸兩家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固然是向大陸還以顏色,同時也是藉此懲罰到大陸發展的台商、台青。民進黨根本就沒有把這些往來兩岸的台胞看成是自己人,認為這些人「親中」,不是民進黨的支持者,即使得罪他們,也不會影響民進黨的聲望。此外,當局大肆炒作M503航線議題,更是希望逼大陸就此事與台灣方面進行協商,營造兩岸關係「破冰」的假象。但這種想法未免天真。台當局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大陸是不會與之進行正式對話和協商的。

  自月初大陸方面宣布開啟M503北上運行及銜接線後,台當局就不斷在海內外媒體攻擊大陸,說「大陸不與台灣協商」、「嚴重影響台灣飛行安全」雲雲。這根本就是強詞奪理。2015年3月M503航線啟用前,大陸方面充分考慮台方關切,與台灣方面進行了溝通。在溝通中,大陸方面表示,以後開啟M503北上航線和相關銜接航線時,會事先與台灣方面通氣。但這並不意味着開通該航線需要台灣方面的同意。即便如此,在今年1月4日大陸啟用M503北上及相關銜接航線前,大陸也向台方作了通報。

  M503航線是國際民航組織經過科學的、專業的論證批准的,三年前啟用南下航線以來,總體運行安全平穩。由此可見,台當局對大陸方面的指責是無理取鬧、小題大做。

  其實,蔡英文政府又怎會不知如果減少176班春節加班機會給大批來往兩岸的台灣民眾造成不便呢?又怎會不知此舉會惹來台商、台生的不滿呢?但當局仍一意孤行,就是盤算過這些群體多不是綠營支持者,因而不惜把他們當成反擊大陸的「炮灰」。

  民進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可怕心態暴露無遺。政府本應為民眾謀福祉,但民進黨卻以犧牲民生福祉作為政治工具,實乃台灣之禍。

  至於台當局要求與大陸方面就M503航線進行協商,不過是台灣方面一廂情願的想法。大陸方面多次強調,兩岸事務性協商的基礎是「九二共識」,但民進黨自2016年5月20日上台迄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無法打開兩岸協商溝通之門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