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告牌殺人事件》失控復仇/林錦波

時間:2018-01-18 03:15:52來源:大公網

  上周八部新片上畫,韓國賣座電影《與神同行》乘勢奪得票房榜第一位,收近千萬港元,算是「交到功課」,且看此片能否突破前年《屍殺列車》的六千八百萬港元紀錄。今周新上畫電影數量又破紀錄,共有十一部新片。

  其中在美國金球獎奪得四大獎項的《廣告牌殺人事件》(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戲劇類)、編劇、女主角(戲劇類)和男配角。故事講述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飾演的米德烈太太(Mildred),其愛女不幸被殺,她苦等七個月,案情毫無寸進,為了盡快尋找真相以及表達對警方無能的不滿,她一口氣買下鎮上最當眼的三塊廣告大牌,用諷刺性字眼向警察挑戰,矛頭直指負責案件的警長,由活地夏里遜(Woody Harrelson)飾演。她的出位舉動惹來爭議,事件全面失控。影片由英國導演馬丁麥當勞(Martin McDonagh)自編自導,據知女主角法蘭絲麥杜文當初對接拍此片有所猶豫,幸得其導演丈夫祖兒高安(Joel Coen)鼓勵,最終令她登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寶座。

  六年前第一集《完美巨聲幫》(Pitch Perfect)推出,在美國引發一陣熱潮,三年後第二集推出,票房更上一層樓,在美國勁收一億八千四百二十九萬美元,第三集上月在美國上畫,雖然未能突破第二集的成績,但也收九千六百二十六萬美元。這個系列在香港未算特別受歡迎,三年前第二集在香港只收三百三十萬港元,且看第三集能否有所突破。故事講述完成國際錦標賽後,合唱團成員各奔前程,事業不算理想,眼見新一代合唱團在台上光芒四射,令她們甚為無癮,直至獲邀參加美國勞軍組織的巡演,她們決定作最後一次重組以重拾信心。

  上周,譚惠貞導演的《以青春的名義》是創意香港和電影發展局舉辦的第二屆首部劇情片比賽學生組得主的作品,而今周張經緯的《藍天白雲》則是第一屆專業組的得獎作品,由鄧麗欣和新演員梁雍婷主演。故事受到一宗發生在美國的少女殺害父母的案件啟發,講述少女梁雍婷與同性戀男同學合謀殺害父母,探員鄧麗欣接手案件,眼見少女招認殺害父母,甚感疑惑,而她和丈夫為照顧患有腦退化症的父親,身心俱疲,兩段父女關係互相對照。影片製作經年,兩位女演員表現甚為出眾。

  兩部剛在內地上映的電影,谷德昭的《卧底巨星》,陳奕迅和李榮浩主演,上周在內地上畫,收三千六百八十五萬人民幣;內地導演韓傑的《解憂雜貨店》,王俊凱和迪麗熱巴主演,上月在內地上畫,收二億二千二百五十四萬人民幣。

  此外,美國運動勵志片《冰之驕女》(I, Tonya),澳洲女星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飾演女子溜冰好手Tonya Harding,此片上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零九十一萬美元;女星莉絲韋特斯潘(Reese Witherspoon)主演的愛情片《緣來無限期》(Home Again),此片早在去年九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二千七百萬美元,成績不俗;還有法國導演夏維爾根斯的英語恐怖片《虐靈者》(The Crucifixion),也在今周上畫。最後,兩部新導演的香港電影,文濤導演,伍詠薇和張建聲主演的《3個綁匪7條心》,以及馮志強導演,鄭中基、顏卓靈和周秀娜主演的《大樂師.為愛配樂》。而韓國電影《不能說的故事》,金賢錫導演,羅文姬和李帝勳主演,亦是今周的新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