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菲逮兩岸153電騙犯 料遣大陸

時間:2018-01-14 03:1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菲律賓執法單位根據中國大陸警方提供情資,十三日在一場掃蕩行動中,逮捕了153名懷疑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電信詐騙嫌犯,以及一名菲律賓人。

  在中國大陸警方提供的情資下,菲律賓警方反網路犯罪大隊與移民局,十三日聯手在大馬尼拉地區的拉斯皮納斯市(Las Pinas)與南伊羅科斯省(Ilocos Sur)的兩座小鎮執行掃蕩任務,逮捕153名外籍人士。

  移民局正在調查這些嫌犯的身份,初步認為應是中國大陸人和台灣人,多數以旅遊簽證入境菲律賓。

  警方報告指出,詐騙集團的作案模式是佯裝警察、檢察官或法官,打電話給在中國的對象,謊稱他們的銀行帳戶發生問題,再以誘騙或恫嚇等手段,誘使受害人配合調查進行轉帳。

  執法人員在多處可疑詐騙基地發現隔音室、被焚燒的名冊、手機、手提電腦、桌上型電腦、印表機、數據機、路由器、電話以及網路攝影機等電子器材。

  由於此案是中國大陸與菲國執法單位聯手破獲,嫌犯不排除會被遣送到中國大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