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迷你戶帶動迷你倉需求/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8-01-11 03:16:04來源:大公網

  一年多前淘大工業村迷你倉發生嚴重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事後政府即時檢討迷你倉的消防設備及規格。當時的氣氛,令到從事迷你倉生意的老闆備受壓力;一方面需要檢討消防設備,另一方面亦要面對續租壓力,因為有很多大業主不肯租給從事迷你倉生意的公司,令到這盤生意開始難做,部分資金及實力較遜的迷你倉老闆最終更要結業離場。

  香港地少人多,房地產價格高昂,迷你倉的需求應該有增無減。經過迷你倉大火事件後,在這一年多期間迷你倉的數目雖然下降不少,但市場的需求依然存在,而且香港人很容易淡忘,所以最近迷你倉在合乎規格的情況下,又開始再度活躍。

  所謂有需求就會有供應,迷你倉的火警確實使部分租戶受到嚴重影響,他們在迷你倉存放的物件可能很有紀念價值,是無價之寶,損失難以估計。然而,市場確實有大批客戶需要地方寄存物件,所以,近年興起的工業大廈翻新改造間隔,正正是為了迎合這批客戶的需求。

  近來投資者推出的工業大廈工作室,部分正是針對這類客戶,這些客戶買入的工作室既可作為投資,亦可以作為存放私人珍藏物件的地方,既實用又有升值潛力。

  近幾年發展商不斷推出迷你戶住宅,銷量驚人,而這些迷你戶的買家,亦為迷你倉提供源源不絕的客源。隨着迷你戶相繼入伙,筆者肯定合乎規格的迷你倉必可重拾光輝之路:一來有多餘資金的迷你戶業主會因為迷你戶住宅的空間細小,而選擇這些工廈拆售的工作室作為私人倉庫及作投資保值;二來亦有投資者會專門選購這類工作室作收租之用,因為市場有需求,租金回報率自然理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