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朝「閣員」管中閔任台大新校長

時間:2018-01-06 03:15: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5日晚宣布,曾在馬政府年代擔任「國發會」主委等要職的台「中研院士」管中閔(圖)當選台大校長。

  管中閔5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之信念,他宣布即日起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

  前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去年6月任期屆滿後不續任,台大因此啟動校長遴選機制。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5日晚召開會議,針對5位校長候選人進行投票。晚間8時,召集人陳維昭宣布由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陳維昭表示,管中閔是經濟學家,曾擔任「國發會」、經建會等政府單位的官員,經驗非常豐富,同時也是「中研院士」,在學術方面表現優異;台大現在處於艱難時期,希望管中閔能凝聚學校團隊的共識,強勢帶領台大邁向更卓越的境界。

  管中閔畢業於台灣文化大學經濟系,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取得經濟學博士學位,曾在馬政府任「國發會」主委、經建會主委、「行政院」政委等職,他同時也是「中研院士」和世界科學院院士,現任台大財務金融系講座教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