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愛台灣」要務實改善兩岸關係

時間:2017-12-26 03:15:28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25日在台北舉辦2017首屆「愛台灣高峰會」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灣競爭力論壇等團體25日在台北舉行首屆「愛台灣高峰論壇」。與會人士呼籲台灣當局正視現實,務實改善兩岸關係,求生存、要發展,才是「愛台灣」的正道。

  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說,大陸與台灣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台灣對大陸出口依存度超過四成。民進黨當局以「不能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裏」為由,刻意忽視兩岸經貿關係,這是在放棄台灣經濟發展「最大的籃子」。他呼籲,兩岸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優勢互補,互相提升,才有利於兩岸人民,有利於台灣人民,讓中華民族揚眉吐氣,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才是真正「愛台灣」。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認為,民進黨當局執政一年多以來,從年金改革到「一例一休」,從「前瞻計劃」到非核家園,改革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但實際只顧清算鬥爭,狀況百出,難掩施政無能。

  他指出,中國大陸崛起勢不可擋,台灣無法自外於大陸領航的大局,「愛台灣」就要盡快從中找到最佳位置。「愛台灣、求生存、要發展,就必須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務實改善兩岸關係,有效推動經濟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